中国内地游客赴日人均消费1.4万 零食开支全球第一

中国内地游客赴日人均消费1.4万 零食开支全球第一
2018年04月07日 09:48 界面

  携程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清明假期旅游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日本是人气第二高的出境游目的地,仅次于泰国。据携程此前预计,今年将有60万中国游客赴日赏樱,消费将达80亿元人民币

  这两年去日本旅游的中国人真的越来越多了。日本观光厅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内地赴日游客数达到735.6万人,排名第一;总消费16946亿日元(约合1004.5亿元人民币),人均消费23万日元(约合1.4万元人民币)。

  有意思的是,食品(尤其是零食)已经成为访日游客最爱购买的第三大类商品,仅次于护肤保健类和衣服鞋包类。

  中国人是日本零食最忠实的拥护者。中国内地游客买了507亿日元(约合30亿元人民币)零食,占比达到39%。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游客也很“猛”,分别花了234亿日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和91亿日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在买零食上。

  机场免税店是外国游客回国前集中采购零食的好去处。从东京羽田机场、成田国际机场、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和关西国际机场的统计数据来看,卡乐比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和ROYCE生巧克力是外国游客的最常买的零食。

  意识到中国人对日本零食的热爱,不少日本食品公司都蠢蠢欲动,想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比如,雀巢日本公司就在今年3月份宣布,计划在中国发售巧克力威化KitKat,这款零食的日本限定抹茶味在中国有极高的人气。

  如果这些日本零食正式卖到中国来,你会买单吗?

责任编辑:孟敏江

游客 消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