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头条:11国将撇开美国签署新版TPP协定

外媒头条:11国将撇开美国签署新版TPP协定
2018年01月24日 09:46 新浪财经

  路透

  11国将撇开美国签署新版TPP协定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在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剩余11个成员国将于3月在智利签署新版协定TPP-11。加拿大贸易部长称,新协定将包括一项改进后的与日本的汽车安排,并暂停了原TPP协定中争议很大的知识产权保护条款。

  瑞士爆发反特朗普示威 人群突破达沃斯警戒线

  瑞士多个城市周二爆发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到访并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一些示威者突破警戒线,到达达沃斯会议中心,他们举着标语,高呼“消灭世界经济论坛”,但随后被警察和平驱散。在苏黎世等地也爆发了示威游行,据警方估计,仅苏黎世就有大约2000名示威者参加了游行。为保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安全,瑞士当局部署了4000多名士兵和1000名警察,并设置了一个禁飞区。

  特斯拉制定新增长目标:10年内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

  特斯拉周二公布了一项新的薪酬方案,如果在未来10年内能够将公司市值提高10倍,达到6500亿美元,CEO马斯克将获得至多558亿美元股票奖励,并拥有该公司超过四分之一的股份。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意味着特斯拉股价10年内将上涨1000%,平均每年上涨约27%。特斯拉目前市值约600亿美元,与通用汽车差不多,但远低于苹果的9210亿美元。

  CNBC

  美国税改红利不断:迪士尼向员工发放1000美元奖金

  迪士尼周二宣布,将向超过12.5万名员工发放每人1000美元、总额达1.25亿美元的一次性奖金,并向员工教育项目投资5000万美元。  该公司表示,这两项计划都是美国税改所带来的红利。去年年底特朗普政府大规模税改计划通过后,美国多家大公司已宣布了类似的奖励计划,包括波音、AT&T、富国银行康卡斯特美国银行沃尔玛、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等。

  桥水创始人:税改将推动美股大涨 我们处在黄金时代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表示,减税可能给美国股市带来一些巨大的收益,人们应该大胆投资,不要死守着现金不放。“我们正处在这个黄金时代。通胀不是问题,增长良好,一切都很好,税改带来了巨大的刺激。”他表示,我们正处在这一周期的后期,预计将看到市场井喷式的上涨,来自银行、企业和投资者的现金将大量涌入。“场外有很多现金……我们将被现金淹没。如果你死抱着现金不放,你会觉得自己很傻。”

  英国《金融时报》

  日本12月对华出口增长15.8%创新高

  日本财务省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2月出口额同比增长9.3%,连续第13个月实现增长。对亚洲出口和对华出口均创历史新高,其中对华出口增长15.8%,达到1.5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主要得益于半导体生产设备和电子零部件出口的增长。

  Business Insider

  美国在线支付平台Stripe将停止支持比特币

  Stripe表示,将于4月23日完全停止处理比特币付款。之所以放弃接受比特币付款,是因为这种加密货币太过受欢迎,已成为一种资产而不是货币。完成交易往往需几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比特币的价格可能大幅波动。此外,交易费用也在增加,对于常规的比特币交易来说,数十美元的手续费很常见,使得比特币交易成本和银行汇款一样贵。因此该公司认为,继续允许商家接受这种没人想用的支付方式是没有意义的。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TPP 税改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