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股份副总年报窗口期减持13万股

金科股份副总年报窗口期减持13万股
2018年03月18日 11:51 新浪综合

  金科股份副总年报窗口期减持13万股

  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尽管监管层对窗口期交易一直保持高压态势,不过上市公司董监高在“窗口期”违规交易现象仍然屡禁不止,其中一些公司披露了违规减持公告,也有部分公司在公告中只字未提。前不久,金科股份(000656)副总经理减持了13万股,减持时点刚好在年报披露的当月。需要指出的是,前不久该公司实控人在增持中出现了短线交易。对于上述情况,也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中问及金科股份,不过截至发稿,公司并未回复。

  深交所董监高股份变动数据显示,3月9日,金科股份副总经理王洪飞以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13万股,成交均价为5.28元/股,合计套现约69万元。而金科股份2017年年报披露时间为3月28日。

  有投资者资者质疑,王洪飞在金科股份披露年报前减持公司股份的做法,违反了深交所规定。“王洪飞在年报发布前30天,违规减持的事情,这样就不了了之了吗?还有3月8日持股超过5%的天津聚金质押到期了,是否有解除质压押,也不公告了?”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中提问金科股份。

  《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证券事务代表及前述人员的配偶,在公司定期报告前三十日内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

  “确实存在高管不太清楚规则的情况,正好当天被选为高管后,他(王洪飞)也不太了解正好在窗口期不能减持,就把它(股份)处理掉了,也不多,而且减持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提前减持的情况,纯粹是无心的。”大众证券报记者昨日致电金科股份,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解释,“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交易所针对这次事项的处理,具体违不违规还没有着落,个人认为不算非常重大的事情。”

  查询公告发现,王洪飞曾于2017年7月生辞去金科股份副总裁职务,仍继续担任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3月9日,聘任王洪飞为金科股份联席总裁的议案获董事会通过,任期与该届董事会相同。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处罚标准来看,《证券法》规定董监高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6个月内短线交易的收益需归入上市公司;但对于窗口期违规交易的收益处理,尚无类似规定,使得不少董监高屡触窗口期交易红线。 记者 蔡方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