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者面临一个机遇大于风险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23 证券日报

  史传发

  从上证综指摧枯拉朽般连续击穿4000点、3900点、3800点后,市场上对“牛转熊”的争论就甚嚣尘上。即使是近几日的小幅反弹,仍难以平复投资者心理所受的创伤,A股上升动力还显不足。

  在股指不断挑战基金经理心理预期的过程中,不少基金公司投资高管已经不愿预测底部在哪里。“这已没有意义,下跌暂时不能停止,谁也不知道底在哪里。”一位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表示。

  针对此景,信诚基金股票投资总监黄小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市场更像是一场心理战,表面上风平浪静,暗地里已经波涛汹涌,一触即发,各方都想赶在黎明破晓前抢占先机。

  有报道指出,基金公司已开始利用暴跌积极建仓,蓝筹股重新进入基金增仓视野。的确,历经近半年的暴跌后,许多优质大盘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落到20倍以下,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盘蓝筹股跌的越惨,后市反弹空间越大,并表示去年三季度后的蓝筹行情很可能在今年重现,不过,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今年的蓝筹行情将趋于合理化。毕竟有了前车之鉴,此轮蓝筹行情涨得慢一点稳一点也是情理之中。

  一位来自“大牌”基金公司的人士称,“我们在3900点加仓了。”据悉,新近成立的几只新基金,也已经在利用此轮下跌布局蓝筹。

  对于后市,有些机构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态度,认为宏观经济面依然存在众多不确定性,市场迫切需要政策面的真正利好来重树信心。基金经理也普遍表示,在根本性利好兑现之前,市场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不过在熬过黎明前的黑暗后,必会迎来一番波澜壮阔的行情。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兼信诚四季红基金经理岳爱民说得更直接,他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仍将较为健康,上市公司盈利增长还不至悲观,而市场目前的这种走势是对不确定性的反应,降低动态PE,当市场矫枉过正后,很有可能见到一个阶段性底部,进而展开一轮反弹。因此,在市场加速下跌后,投资者正面临处于一个机遇大于风险的市场。

  他认为,当前泥沙俱下之时,更考验基金慧眼识股能力,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择优投基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