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金融股利好财报出 恒指续升152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23  证券日报

  关亚玫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5年最低 道指小挫16点

  由于周二股指大幅上扬后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尽管金融股的强劲财报给与大盘支撑,恒生指数周三仍在迟滞交投中小幅收高0.68%。

  早盘,恒指高开117点后窄幅徘徊,全天幅波仅383点,午后曾下跌36点,最终收报22617点,上涨152点,大市全天成交缩减至899亿港元。

  国企指数以11914点开盘,最高升至12149点,收盘报11860点,上涨133点,涨幅1.14%。

  中资金融股迎来业绩公布小高潮。工行2007年净利同比增65%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多家国际投行仍调高其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并唱好买入,H股续升近2.9%。中行计提次按拨备后净利仍增逾三成也讨得投行欢心,H股上涨1.85%。招行则领涨于同类股,攀升4.84%。同时公布业绩的还有中国人寿,2007年净利同比增近一倍却未获得一致好评,H股先升后跌,收低0.18%。平安保险上涨0.56%。

  DBS唯高达的黎永良表示,如果到第二季度末至第三季度初美国公布了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则恒生指数届时有望重新测试25000-26000点。他建议投资者现在可以首选医药股、奥运概念股和中资银行股(目前估值诱人)。

  工商东亚的韩致立称,恒指近期或进一步反弹,目标可能在23500点;建议投资者逢回落买进,蓝筹股中看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移动。

  英皇证券的资深经纪商称,恒指在进一步走高前可能盘整;该经纪商认为恒生指数的短期反弹目标至少是23000点,甚至可能受强劲动力带动上试24000点。

  周二,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指上涨,因金属和油价反弹带动矿业股和能源股走强,抵消了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五年最低的负面影响;道琼斯工业指数则微跌,有券商再因楼市风险而建议投资人沽出美国银行后,该股下挫3.5%。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16.04点,跌幅0.13%,报12532.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1点,涨幅0.23%,报1352.99点;纳斯达克综指上扬14.30点,涨幅0.61%,报2341.05点。

  美国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降至64.5,为2003年3月以来最低,其中预期指数触及1974年1月以来最低。股市不振、石油黄金天然气价格同步大涨、美元走疲,加上信贷与房地产市场的危机,均对消费者信心构成冲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