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央级事业单位及国资处置收入国家所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3:24 证券日报

  朱宝琛 卢文通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规定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收入属于国家所有,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据全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结果显示,截止2006年底,全国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总量5.96万亿元,净资产3.9万亿元。其中,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总量0.93万亿元,净资产0.65万亿元。

  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办法》的出台对于规范和加强中央级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益,促进公共财政体系的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办法》自2008年3月15日起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