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扎堆认购 洛阳栾川钼业拟下月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杨勣

  中国最大的综合钼业生产商———洛阳栾川钼业日前展开初步投资者推介会,据市场消息透露,该公司计划发行约10.83亿股新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2.73%,集资5亿至7亿美元(约39亿至54.6亿港元),并将额外发行1000万股旧股上缴

社保基金。洛钼将于4月9日正式展开路演,初定4月16日起公开招股、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上市保荐人为
摩根士丹利
及瑞银。

  据承销团消息透露,洛阳钼业预测今年盈利将不少于22亿元,较去年的15.15亿元增长约45%;预测市盈率15至16倍,此次集资所得将用作扩产、发展钨生产及并购。

  另据承销团之一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预期,洛钼2007年及2008年将能继续取得强劲的增长势头,纯利分别同比增长53.5%至23.3亿元,及上升35%至31.5亿元;收入也将分别上升45.1%至创纪录的55.5亿元,以及增长21.6%至67.5亿元。

  中金预期,洛钼的主要盈利增长动力将来自其自行兴建的钨回收工厂在2008年投产、钼价和钨价将持续因供求不衡而高企、以及洛钼的产能持续上升。

  此外,市场消息还指出,此次有兴趣认购洛钼的富豪阵容非常强大,其中包括: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尔瓦利德(Alwaleed bin Talal)、恒基地产(0012.HK)主席李兆基、新世界发展(0017.HK)主席郑裕彤及东亚银行(0023.HK)主席李国宝等,甚至洛钼的大客户上海宝钢都有兴趣入股。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洛钼此次上市的策略性投资者将不会超过5名。

  资料显示,洛钼为内地第三大钼矿企业,在栾川拥有全球最大的钼矿,储量达206万吨,日产有色金属(包括钼及钨)2万吨。钼为一种稀有金属,主要用于不锈钢、合金钢等高附加值钢铁炉料,能提高特种钢的耐高温、耐磨、耐腐蚀性,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管道、航空航天和军工等产业。

  除洛钼外,内地最大的钼生产商金堆城钼业也有计划赴港上市,集资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保荐人为德意志银行、美林和荷兰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