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复地:回归A股募资投向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0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海复地:回归A股募资投向确定

  证券时报记者 罗 力

  本报讯 上海复地(2337.HK)昨日表示,公司正积极筹备A股回归事项,目前已确定在A股市场筹集资金中的42.3亿元人民币将用于4个地产开发项目。据悉,公司拟将H股每5股合为1股(即把原先每股面值0.2元人民币的H股5股合并为1股,以达到在A股上市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的要求)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26亿股A股。

  据悉,回归A股所募集的资金中,22亿元计划用于杭州九堡项目、11亿用于天津北洋大厦项目、6亿用于无锡复地新城项目、3.3亿用于复地北桥城项目;此外,若有资金剩余,将会用于补充营运资本。

  对公司公布的这一消息,国际投行纷纷唱好。高盛表示,虽然发行A股短期对现有股东盈利及资产净值带来摊薄影响,但集资所得用于新项目,将潜在提高公司今年底每股资产净值1-14%,达到5.49-6.18港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88港元。

摩根士丹利也调高公司评级至“增持”,目标价上调42%至4.4港元。大摩表示,公司宣布发行A股可令其得到重估,将可带动股价向好,并提供发行H股以外的另一融资选择。同时,大摩还对上海复地近日的北京项目进展以及于上海的销售表现感到满意。

  在H股与红筹股纷纷寻求回归A股之际,上海复地的举动并不算突出,不过,在中资地产股中却比较鲜见。此前,仅有北辰实业(0855.HK)登陆沪市。

  西南

证券的周兴政认为,在日趋严厉的
宏观调控
政策下,公司对资金的渴求可见一斑。他指出,相比富力地产(2777.HK)、绿城中国(3900.HK)等,上海复地在中资地产股中虽然不算突出,但股价偏低。而A股市场中对地产股的热情仍然高涨,公司回归A股在募资以及品牌方面均将明显受益。

  其实,公司前期落后大市的局面已有所扭转。特别是在2月27日,受加息传言影响,中资地产股普遍下跌,但该股受拟发行A股消息支持,反而逆市上扬。其后一度缩量回落,但近日逐渐企稳,昨日跌1.83%至3.21港元。

  目前,A股二线地产股2006年市盈率大都在20倍以上,但公司最新市盈率不过13倍左右。而之前北辰实业登陆A股以后,其H股受A股牵引大幅走高,最新收盘价显示其A股较H股大幅溢价153%。周兴政由此判断,只要公司的A股上市申请不会出现重大变化,公司股价还可看高一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