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富豪酒店REIT下周一起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冠君REIT(2778.HK)和阳光REIT(0435.HK)相继破发,富豪酒店(0078.HK)依然逆市推出香港市场第六只REIT———富豪产业信托(1881.HK)。据了解,该REIT也是香港市场首只酒店概念REIT。

  富豪REIT昨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富豪REIT将按每基金单位2.68港元~3.38港元招股,合共发售8.69亿个基金单位,若未计入超额配售,集资额将介于23.29亿~29.37亿港元,集资规模较去年11月原计划的59亿港元减少一半。在全球发售中,约有8693万个基金单位为公开发售,7.82亿个基金单位用作国际配售,预期除税后年度化息率介于5.8%~7.51%。富豪产业信托将于下周一(19日)起招股,至下周四(22日)截止认购,本月30日在主板挂牌。

  作为香港市场首只以酒店物业为主的REIT,富豪REIT资产包括富豪机场、富豪香港、富豪九龙、富豪东方及丽豪五家酒店,共3348间客房,预期今年房间数目增至3542间。富豪披露,目前旗下五家酒店2006年入住率为81.2%,较2005年下跌0.4个百分点,平均房租为786.9港元,同比上升11.5%,每房间平均收入639港元,同比上升10.9%。富豪还表示,下一步将着眼于大中华区,并会寻求潜在收购机会,但目前没有计划在上市后12个月内进行收购。

  富豪REIT计划将可供收入不少于90%用作派息,预测上市日计至2007年底止年度,可供分派收入将不少于4.2亿港元。以招股价上限3.38港元计算,每单位将派发0.1488港元,以下限2.68港元计算,每单位将派0.1527港元,2007年收益率为5.8%~7.5%。分析人士指出,领汇基金(0823.HK)目前年收益率约为3.3%~3.5%,以此来看,富豪REIT回报尚算不俗,该REIT的风险在于其所有收入都来自向母公司富豪酒店出租酒店资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