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炒首创借壳 S前锋涨停22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37 新京报

炒首创借壳S前锋涨停22板

  昨日收报19.28元,比照停牌前累计涨幅高达192%

  本报讯(记者 张慧)S前锋(600733)昨日连续第22个涨停板,刷新了A股市场股价连续涨停的纪录。相对于停牌前的6.60元,S前锋昨日收盘价为19.28元,累计上涨高达192%.证券分析师认为,S前锋自刊登股改方案复牌以来连收22个涨停,主因是首创证券将借壳上市。

  1月25日,S前锋公司刊登股改说明书称,拟吸收合并首创证券。首创证券的资产、业务、人员将全部由S前锋承接,S前锋为存续公司,首创证券注销。2月6日,S前锋复牌,自此开始连续无量涨停。

  对此,中国科技

证券李世彤认为,S前锋在公告借壳后接连涨停,一方面是原上市公司业绩不佳,在出让“壳资源”后面貌有望得到较大改善,另一方面是券商的盈利能力给投资者带来了良好预期。

  根据S前锋股改说明书中

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首创证券2007年预计可实现净利润8790万元。按股改后总股本测算,预计每股收益为0.12元,远高于目前水平。

  记者从首创证券网站上了解到,首创证券目前是北京地区惟一的一家规范类证券公司。在2004年全国128家券商年度排名中,首创证券营业利润位于第9名,利润总额位于第14名,净利润位于第15名。首创证券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净利润为1.29亿元。目前,首创证券持有中邮

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8%的股权。

  不过,李世彤指出,这种连续22日无量涨停的情况显然有失理性,不排除有市场主力炒作的可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