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管理层叫停募资打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7:37 新京报

  金融街14日发布取消临时股东大会公告,引出证监会相关通知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针对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参与“打新股”热情高涨的情况,监管层开始进行规范。昨日,记者从相关途径获得中国证监会证监公司字(2007)2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下称《通知》)。

  该文件共包含四个部分。证监会在第一点中强调指出,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应该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所列用途使用,未经股东大会批准,不得变更。闲置募集资金在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时,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得通过直接或间接的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交易。同时,在第四点指出,证监会将结合今年年报披露情况,加强对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管理,对违规情节严重者将采取法律制裁措施。

  某上市公司董秘表示,公司前天刚刚从证监局拿到这个文件。记者从金融街(000402)相关人员处得到相同的答复,“今天就有十几个电话向我们询问这件事情,其中包括一些上市公司。”

  目前,监管部门还没有正式对外公布《通知》,金融街在14日发出一则取消临时股东大会的公告,使得监管部门的这一新举措公之于众。接近

证监会人士指出,证监会将把文件下发到各地,再由各地证监局转发给当地上市公司。这是一种传达文件的方式,何时正式下发现在很难说。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参与“打新股”、进行

股票短期投资的热情高涨。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三个月里,至少已有9家公司披露将“利用闲置资金开展新股申购”,投入资金总额高达49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