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交所下月推出H股金融期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6:56 新京报

  合约乘数为每点50港元,涵盖工行、中行等“五行三保”

  本报讯(记者 张羽飞)香港交易所昨日宣布,计划在下月16日推出恒生中国H股金融行业指数(H股金融指数)期货,目前正在等待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准。据悉,该指数期货合约的乘数为每个指数点乘50港元,合约月份为现月、下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

  据该交易所透露,H股金融指数将采用流通市值调整计算,每只成分股的比重上限为15%.目前,H股金融指数共有8只成分股,分别为5只主要银行股(建行、工行、交行、中行和招商银行

  及3只大型保险股(平安、中财险和人寿),俗称“五行三保”。去年年底,H股金融指数成分股的市值已占主板股份总市值的18%.申银万国分析师凌鹏表示,香港股市比较A股市场相对成熟,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设立权证、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A股市场自去年起开始走牛,此次H股金融指数期货的推出将使香港居民能分享到A股成果。恒生指数目前处于历史高位,招商

证券分析师刘景德认为,该指数期货的推出将分流部分资金,可能对港股产生一定的压力,不排除市场有先做空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