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尚福林:股指期货上市准备要标准高起步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1:36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 股指期货上市准备要标准高起步稳

  朱玉辰辞去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职务,刘志超出任新一任会长

  本报记者 夏丽华 王超 北京报道

  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指出,我国期货市场呈现出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尚福林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在按照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场参与各方,必须本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组织,把期货市场建设成一个结构合理、安全高效、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的市场。

  尚福林强调,期货行业要始终树立

科学发展观,研究市场规律,不断深化对期货市场改革和发展的认识。第一,要围绕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去开展各项工作。

  第二,发展期货市场要遵循市场规律,按市场规律办事。既要根据市场需要,适时推出新的期货品种,更要花大精力推动已上市期货品种的市场深化,把已上市品种的市场做深、做细、做厚。第三,期货公司要围绕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完善市场功能去开展业务,做对市场、对投资者负责任的中介机构。

  尚福林充分肯定了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并对做好今后一段时期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行业自律组织的基础性和制度性建设。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倡导和培育健康的行业文化。

  二是要立足行业特点,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市场,掌握情况,为市场和行业发展多做实事,急会员所急,急市场所需,切实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要长远规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投资者教育和培训工作。今年,要把机构投资者教育工作,包括与国资委合作对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培训,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

  三是加强市场调研,多为监管部门建言献策。

  会议审议并同意朱玉辰辞去协会会长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章程》规定,选举刘志超为协会新一任会长。

  中国

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姜洋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期货业协会理事会理事等出席了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