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尚福林:资本市场财富功能得到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9:45 深圳商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要引导资源流向重点龙头企业,并称

  资本市场财富功能得到发挥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6日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转折性的变化。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平稳较快增长和资本市场的发展,资本市场的财富功能将会进一步得到发挥。

  尚福林称,今后将通过资本市场引导资源在不同行业的配置,推动公司并购重组,迅速发展壮大我国重点行业龙头企业。

  尚福林是在北京召开的“2006年中国金融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相比过去低迷状况,今年市场明显走好。尚福林对此评点说,资本市场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沪深两市指数今年以来分别增长了96%和89%。

  “上述数字是两天前的统计,25日沪指又攀升了约100点。”注意到25日股市大幅度走高,尚福林补充一句进行了“更正”。

  对今年股市走好,尚福林将原因归结为是股权分置改革等系列基础性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他表示,资本市场建设近年来取得了新进展,目前93%的上市公司已经股权分置改革完毕或者正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其股票市值已占据总市值的96%,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

  尚福林说,今年以来股市筹资额已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年度;券商历史风险问题平均压缩了95%,证券业扭转了多年亏损局面;上市公司清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市场开放取得新成就,目前已设立24家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和8家合资券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规模持续扩大。

  尚福林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不过依然存在着基础薄弱、市场机制不健全、市场效率不高等制约市场发展的问题。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任务依然艰巨。

  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尚福林表示,要大力推进多层次市场建设;大力发展公司债券市场;不断推动市场创新发展,鼓励一批券商做大做强;全面强化市场监管;按照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稳妥推出金融期货,确保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