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基金经理看好新年度行情 证券市场更加精彩纷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8:1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玉荣

  据WINID资讯显示,2006年上证指数全年涨幅达130.43%,而沪深300指数涨幅为121.02%。股票型基金在2006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10.36%,积极配置型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达到82.86%。牛市下的赚钱效应,催生了基金业的大发展。据初步统计,基金业至2006年末管理资产净值达到8564亿新高,基金份额也突破6200亿份。

  对于新年度市场走势,众多基金经理都充满信心。

  华宝兴业基金认为,总体上,坚定看好2007年的证券市场,但全年指数像2006年单边大幅度上涨的格局将不会再现,整体波动会加大。他们认为,结构性机会将更多地出现在上游行业,诸如钢铁、机械、有色等。

  国投瑞银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陈进贤将新年的行情判断简单地概括为“成长空间依旧乐观,波动性可能加剧”。他还表示,公司将继续对宏观经济运行、市场制度变迁、市场结构变化等因素深入分析,仔细研判投资主题,努力把握结构性牛市下的行情本质,适时抓住市场主导性趋势转换机会,力争给广大投资者以满意的回报。

  华安A股年度策略报告认为,未来证券市场的大扩容是可预期的。政府消化过量流动性的理想途径是大力发展证券市场,通过证券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支持优势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大量大盘蓝筹股的供应将大大改变市场的格局。机构规模大型化提高了对市场流动性的需求,预计于2007年推出的指数期货将进一步加速资金流向指数成份股,中国证券市场将迎来大盘蓝筹时代。

  华安也将继续关注制度变革对于未来股市的影响。华安认为,作为牛市最重要的驱动力之一,“制度变革”仍将持续发挥作用。2006年已经出现相当数量的公司通过股权激励和资产注入,激发经营潜能、提升资产质量,带来市值的大幅增加,而对整个市场而言,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从资金供求方面来看,华安认为,增量资金的供应可能超出预期。这是因为,2007年股票供应和资金供应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总体资金面相对宽松。如果考虑到牛市思维下市场的惜售心理,“小非”上市后带来的实际压力可能远低于理论测算;而股票资产属性恢复后,社会财富配置结构发生转变,可能使增量资金供应超出预期。

  华安基金表示,2007年,消费服务类行业在流动性充裕和扩大内需政策背景下仍将有较好的机会;而固定投资增速的回落、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对投资和出口相关行业形成压力,其中产业升级和产业整合的机会值得关注;一些真正代表国家

竞争力、具备全球定价能力的企业将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比如装备制造业中的一些龙头企业。可能出台的所得税并轨政策总体上利好消费服务业,而要素价格重估对经济产生的深远影响更将使消费服务和装备制造成为长期的投资主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