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东方(600811):资产大幅增值可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东方(600811):资产大幅增值可关注

  广州博信/东海证券

  G东方(600811)持有民生银行3.42亿及锦州港2.568亿法人股,其中民生银行是发起人股,目前的原始成本仅为0.459元/股,以目前的股价计增值幅度可观;而锦州港的成本也仅为1.327元/股,增值7亿元。此外,公司还持有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9628.8万股法人股,目前该保险公司有望在香港上市,而据预测上市后的股价应在8—10元之间,因此这部份股权更将暴增8亿元。另外,公司还大量持有海通证券和民族证券的股权,证券市场的火爆也将给公司带来不俗的投资回报。

  公司控股的东方家园是我国最大的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其高达600亿元的年销售额引发了全球第一大家居巨头家得宝的收购欲望,通过对东方家园战略收购价值进行评估发现,东方家园的净资产增值将达到12.57亿元,因此该公司资产的增值幅度是相当惊人的。

  股改后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已低于30%,这将促使其在二级市场上进一步大量增持,因此该股的填权动能极为充沛,而季报则显示社保、基金等也在纷纷大量抢筹,因此汇聚了众多做多动能的该股在其资产大幅增值的背景下,其报复性的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