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深沪股市六天缩水126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4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八成股票出现下跌,资源类股票跌幅居前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上证指数自上周出现黑色星期三以来,至昨日收盘已跌去147.8点,跌幅为8.8%,收于1531.33点;深成指的跌幅也高达8.28%,收于4004.84点。在这6天中,两市A
股流通市值,从15618.31亿元缩减到了14351.62亿元,缩水幅度达8.8%。

  在调整阶段,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上周三两市成交量还在570亿元以上,本周一却已缩减到300亿元,昨日两市仅成交286亿元。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自6月7日以来,6个交易日中,深沪两市下跌个股共计1094只,占深沪两市A股总数的82%,其中跌幅在10%以上的

股票有691只,跌幅超过20%的股票也有37只。此外,有106只股票持平,131只上涨,涨幅在10%以上的股票仅有42家。

  在本轮下跌中,前期领涨的资源类股票领跌。统计显示,自6月7日至昨日,煤炭板块跌幅居前,跌幅为13.4%;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电子元器件板块紧随其后,其跌幅都在12%以上,而跌幅超过10%的板块还有不少。有色金属板块中,统计期跌幅在10%以上的股票有21只,占有色板块31家公司总数的68%。此外,石化、纺织服装板块当期出现跌幅在10%以上的股票占板块股票总数的比例都超过了80%。

  成交量方面,各大板块都有所萎缩,除有色板块的变化较小外,电子元器件、煤炭、

房地产等板块都出现了超过1倍的萎缩,比如煤炭板块上周三的成交量为1.79亿股,昨日则萎缩到7426万股,成交金额也由14亿元萎缩到5.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颇受市场青睐的ST板块也在最近连续出现调整。在上周三当天ST类个股近百只跌停后;上周ST类个股共有96只下跌、27只持平、12只上涨,其中上周累计跌幅在10%以上的个股有59只;本周一,公告股价波动异常,连续3个交易日达到跌幅限制的ST类股票就有61只。本周,ST板块跌势延续,最近2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在10%以上的个股继续增加,达到77家,涨幅在2%以上的股票仅有6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