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科英华久游网上市前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中科英华14日董事会形成决议,将其持有的上海润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以每股0.515元转让给两个自然人王靖和顾懿,其中王靖获525万股,占20%;顾懿获350万股,占14%。而中科英华还表示将上述股权转让的全部转让款无偿赠送给上海润星,作为对其他投资人的补偿款。

  中科英华上述动作初看起来让人不解。武汉新兰德余凯表示,上述股权转让并不意
味着中科英华将退出对网游综合门户网站的投资,这仅仅是久游网为上市前所做的股权重组中的一部分。据悉,上海润星是网络游戏综合门户网站久游网在中国的运营商。中科英华在香港的子公司香港中科英华仍持有久游网海外上市主体公司Runstar International Co., Ltd.16.97%的股权。

  中科英华2004年报显示,2004年以现金2187.5万元以每股2.5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上海润星35%的股权。同年,香港中科英华以每股0.0005美元的价格,出资3500美元获得在开曼群岛投资设立子公司Runstar International Co., Ltd. 700万股,占35%。此后,著名海外基金凯雷增资入股的成本为0.8美元/股;风投基金Dragon Groove则在去年以每股1.33美元的价格对Runstar进行增资。

  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上海润星、Run-star和Runstar的独资子公司九之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三家公司,是此次Runstar重组的一体公司。此次股权转让后,中科英华此前受让上海润星的成本将被转移到Runstar的股权上,即通过2187.5万元人民币和3500美元累计持有Runstar16.97%的股权。(李瑞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