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丽珠股改对价偏低 行业政策拖累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6:26 大众证券

  【大众证券报道】“10送1股就想流通,大股东真以为我们小股民好剥削?”上周,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3)的对价方案出炉后,众多投资者给《大众证券》打来电话,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这一低对价的不满。

  从去年开始, 连续的药品政策性降价给丽珠集团带来的负面影响,已在业绩上得到了充分的反映。

  公司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亿元,但净利润只有1.08亿元,同比下降了13.0%,低于市场预期10%。今年1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7亿元,同比下降10.5%;实现净利润2937万元,同比又下降8.9%。如果剔除公司下属的丽珠(香港)有限公司实现的

股票投资收益1398万元,公司的净利润下降高达40%以上。

  中金公司和光大证券的研究员对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之后,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公司作为产品种类较多的普药企业,抗击行业政策性风险的能力较弱,未来仍将受到行业政策面的不利影响,经营一时难有起色。

  上个月,丽珠集团正式进入股改程序。公司的股改同时还伴随一系列的股权转让:大股东西安东盛集团及广州保科力贸易公司,协议将其持有的丽珠集团共计14.7%的股权,全部转让给健康元(资讯 行情 论坛)药业,加上健康元自身持有的丽珠集团10.55%和通过子公司间接持有4.75%的股权,健康元实际控制了丽珠集团约30%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绝对控股人。

  据悉,健康元去年底曾推出10送3.2股的股改方案,但因和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北京证券在对价存在分歧,股改方案遭到否决。但是令人惊讶的是,健康元并没有吸取教训,在丽珠的股改上,作为大股东的健康元只肯10送1股。

  健康元并没有对这一对价作的解释,只是在特别承诺中表示,股改完成以后,大股东将在二级市场增持流通B股,以弥补因股改而引起的持股比例的下降。

  “只增持B股而对A股不闻不问,让A股股民丝毫享受不到股改的好处,这样的承诺,大股东竟然也好意思写进股改说明书。”一位股民气愤地向记者表示,“健康元股改时10送3.2都被否决了,反对率高达到92%以上,丽珠的股改方案凭什么只有10送1股?如果最终对价低于10送3,我坚决反对!”

  - 曹军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