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瑞安或将新天地地块部分股权套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4:5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翟宇 发自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得的摩根大通部分研究报告称,由于瑞安房地产的利润增长在2008年后可能见顶,并有可能出现负增长。瑞安房地产管理层已表示,正在与投资者协商出售位于上海新天地附近的太平桥项目116地块的部分股权。

  据了解,116地块将是瑞安旗下豪宅——翠湖天地三、四期的备用地块之一。目前翠湖天地二期的销售均价约为4万元/平方米,并在3月底以6亿元的代价将其中一栋整体出售给一家有摩根背景的香港基金。

  摩根大通在报告中引述瑞安

房地产管理层的话表示,为了提升赢利能力,公司可能向投资者出售部分项目的股权,这将有利于增加公司的现金流,并提前将现有的土地储备套现。

  据悉,摩根大通是瑞安房地产上市的承销商之一。但瑞安此次并未向外透露将出售该地块的多少股权。但摩根大通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出售49%的股权,瑞安房地产将套现人民币3.86亿元(税前)。摩根大通同时透露,该交易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目前瑞安房地产已确定于6月初开始招股,6月23日上市。

  该报告还对瑞安房地产未来三年内的业绩作了初步测算,结果显示,2006年该公司的利润将较去年增长3.3倍,超过人民币16亿元;公司2007年的利润将持续增长28%至21亿元。但这一增长势头将在2008年结束。在这份报告中,瑞安房地产2008年的利润增长为负数,净利润甚至将下调12%至18亿元。

  由于近期出台了“国六条”,瑞安房地产上市进程显然已遭受一定影响。昨天,瑞安房地产的股东之一,同为罗康瑞旗下瑞安集团上市公司——瑞安建业(资讯 行情 论坛)(0983.HK)股价出现急挫,下跌约7.6%。有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背景下,瑞安房地产可能需要下调其定价,才能对投资者产生足够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