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市将边缘化拒不股改公司 实施停牌或差别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7:4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宇 深圳报道

  在昨日深交所举行的媒体交流会上,总经理张育军介绍,该所提前完成了一季度股改市值过半的目标,二季度完成股改公司家数过半已有保障。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对于拒不股改的少数公司,可能会采取停牌等边缘化措施,以推进股改的全面完成。

  张育军介绍,到本周为止,一季度的股改目标已经提前实现,192家公司进入股改,市值占深市总市值的53.79%。目前距离家数过半的目标差49家,因此有把握在二季度完成这一目标,对于实现全年基本完成股改的目标也有信心。

  深交所副总经理张颖介绍了该所股改的具体进展和计划。他说,135家地方重点国有企业中,深市有54家,现在进入或完成股改的有36家;中央企业控股公司17家,进入或完成股改的有6家。他表示,在股改取得进展的同时,深市股改也出现了股改公司地区、市值分布的不平衡,

福建、广西、新疆等深市公司较多的地区股改进展缓慢,超过50亿元的大市值公司中,少数公司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进入股改。

  张颖表示,最近一个月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按照国家的计划完成重点企业的股改。同时,在股改公司家数和市值都达到一定程度的情况下,对一些拒不股改的公司,可能会采取一些边缘化的惩罚性措施。正在研究的措施包括停牌、实施差别交易制度等。原则上这些措施在股改公司家数过半后就可以采用,但会根据公司情况酌情对待。

  关于今后股改公司的对价水平是否会下降,张育军表示,对价水平由上市公司股东协商决定,但是深交所希望股改对价稳定并有所上升,该所也为此做了大量协调工作。

  张育军表示,深交所在大力推进股改的同时,还将大力推进以中小板为核心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创业板市场建设将突出“体系”二字。一方面是推进已经具备良好条件的中小板建设,一方面加强创业板市场体系的研究,同时与有关机构一起推进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完善及其它市场建设。此外,深交所将突出抓好市场培育工作,继续推进和国家科技部及相关机构建立的科技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在创新方面,张育军表示,除了推出ETF产品和新指数,深交所还将积极研究两法之后的制度创新,并推进LOF产品、权证产品和资产

证券化等产品创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