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英美黄金逆市卖出保值巨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超

  英美黄金阿散蒂公司在上周五发布的年报称,因金价上涨导致卖出套期保值巨亏,导致2005年四季度公司净亏损从三季度的4.15亿兰特增加到14.6亿兰特。

  卖出套期保值是指现货商因为担心价格下跌而在期货市场上卖出期货,目的是锁定
未来的销售利润。对黄金生产企业来说,公司最大经营风险是将来金价下跌,降低销售利润。但如果黄金价格走势强劲,公司继续在期货市场卖出套期保值,就会招致亏损。

  据该公司在年报中称,它已按照合约既定价格销售了1084万盎司黄金,但大都低于目前的市场价格。如果现在买入平仓这些合约,在去年12月31日需要19.4亿美元,而在三个月前只要13.5亿美元,因为期间金价暴涨了10%。

  年报显示,截至2005年12月底,公司套保仓位从2005年9月份的1068万盎司增加到1084万盎司;截至06年1月9日,公司套期保值仓位的市场净值为负149.9亿兰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