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丰交行建银投资隐现湘财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1: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湘财证券重组最近风云再起,汇丰、交行以及建银投资的三方共同主导的新重组方案隐隐浮出水面。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接近湘财证券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湘财证券重组工作
正在进行,重组方为建银投资以及战略组合汇丰和交行三方,重组方案、持股比例等细节还在进一步制定当中,但基本会围绕老湘财证券按照现净资产数额缩股的方式来展开。

  该人士还透露,重组方案敲定之后,新湘财证券将会卖出持有的华欧国际股权。而据湘财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具体重组方案预计会在5月份之前正式公布。

  湘财

证券新闻负责人、市场部经理王俊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我还没有获得公司的授权对此问题进行解释,所以对相关问题均不予置评。”

  业内人士对交行和汇丰此次现身重组湘财证券并不感到惊讶。“去年在香港上市后,交行就已将一部分战略重点转移至‘综合经营’,并成立了专责向保险、证券等领域拓展的综合经营办公室。”一位上海本地券商的老总对本报记者说。

  市场人士认为,交行持股湘财如能最终成行,则意味着中国银行和证券业“混业经营”大门正式开启,“目前的‘混业’经营只限于像中信、光大这样的系统内,如果交行能持股湘财,这将是银行和证券业直接持股的首例。”

  2005年12月30日,交通银行就曾公布,交行已决定和汇丰共同进军内地证券市场,重组湘财证券就是其目标之一。而

建银投资在去年由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主导的湘财证券重组方案中就曾现身。

  市场人士认为,湘财证券的巨额亏损对新重组方来说依然构成较大压力。

  1月21日,湘财证券就在银行间市场发布说明,称因公司重组原因,无法按时披露2005年度报表。此前有媒体报道,根据湘财证券2004年年报,截至2004年底,湘财证券累计亏损高达2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