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新老划断是市场转折点 中石化股改将是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0:13 潇湘晨报

  元旦过后国内股市罕见的火爆开局,似乎意味着2006年行情质变的开始。财富证券研究中心指出,A股市场仍是政策市,“新老划断”将成为2006市场转折的分水岭。

  A股市场仍是政策市

  近期利好政策的快速出台显示着市场仍然是一个政策市。

  财富证券研究中心钟刚博士认为,创新将被管理层作为主要的政策资源,为股改与扩容保驾护航,A股市场将在平稳中振荡上行。

  2006年投资者企盼的全流通将实现,国际化、市场化的A股市场将到来,然而在旧的体制向全新的市场的转折过程中,投资者面对扑面而来的股扩容、全流通解冻、再融资预期会有一种本能性的担忧与恐慌感,这种担忧与恐慌会造成市场的混乱,有可能导致A股市场继续下跌。

  “然而在股改与扩容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管理层肯定会运用行政力量来支持与推动市场化改革。”钟刚指出,这种行政力量在市场化的大背景之下,将更多地化身为一些具体的“创新”方式、工具,来服务于股改大局,营造一个平稳振荡上行的股市,以保证股改与扩容顺利进行。

  中石化股改将是风向标

  对于市场之前猜测最多的“新老划断”,钟刚表示,“这将是2006市场转折的分水岭。”

  “从目前各省已公布的股改时间表看,绝大多数集中在2006年2、3月间,这不可能是一种巧合。估计新老划断会在第二季度,最迟不会晚于五一长假推出,中石化启动股改将是一个风向标,新老划段将是2006市场转折的分水岭。”钟刚指出。

  新老划断是转折点

  “对于新老划断实施之前的各种传言以及市场预期,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观望,从而可能导致市场大幅振荡,甚至破位下行,超级大盘股的发行可能会加重这样的进程。”钟刚认为。

  2006年下半年开始,G股非流通股将逐步流通,市场面临扩容压力。尽管实际的压力并不大,但是很可能对市场预期产生明显影响,导致股价下跌。但是,宏观经济软着陆并触低回升,企业经营业绩触低反弹,估值已经具备明显吸引力等因素对股市构成了强有力的基本面支撑,一旦市场完成新老划断的惊险一跳,市场将有望大幅走强。

  本报记者 陈海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