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电广传媒 > 正文
 

电广传媒发布股改提价公告 每10股送2.8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55 潇湘晨报

  电广传媒(000917)今日终于发布股改“提价”公告,对上市公司股改方案的部分内容作出调整,对价安排由每10股送2.4股提高到每10股送2.8股。

  电广传媒今日同时发布第三季度报告,1-9月每股收益0.03元。电广传媒称,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主营收入128916.4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58%,但由于受计提湘财证券长期减值准备2933.11万元,致使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公司股票将于10月3
1日复牌交易。

  股改方案备受关注

  在湘籍上市公司中,电广传媒的股改方案无疑更为受人关注。

  国庆长假之后的首个交易日,电广传媒正式发布关于启动股改程序的相关公告,声称控股股东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已经提出股改动议。公司

股票同日开始停牌。

  10月12日,电广传媒披露具体股改方案:公司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2.4股对价,非流通股股东将总计付出3681.6万股股票。控股股东同时承诺,所持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年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一时之间,曾经首开“以股抵债”创新先例的电广传媒股改方案,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原本打算最晚于10月24日复牌的电广传媒在10月22日却突发重要公告,表示“将延期披露股改方案的沟通情况,具体复牌时间另行公告。”

  非流通股股东送出率达40.1%

  对于此次提价后的10送2.8股方案,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对价安排是在充分听取了流通股股东的意见,综合考虑流通股股东的历史贡献、公司的长远发展、电广传媒股权结构等因素的基础上重新测算出来的。

  按照调整后的对价安排计算,电广传媒非流通股股东的送出率将达40.1%。由于除控股股东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东未明确表示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电广传媒控股股东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将对该部分股东的执行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其送出率更是将高达45.9%,远高于已完成股改的45家公司非流通股东16.62%的平均支付比例。

  三方动力支撑“电视湘军”

  “送股比例实际上并不是目前市场对电广传媒股改的关注焦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按照10送2.8的比例股改后,湖南广播电视产业中心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将从目前的9357.90万股下降至5000万左右,控股地位明显弱化,其注入优势传媒资源扶持上市公司发展、平衡湖南电视媒体与上市公司利益冲突的动能还会一如既往吗?

  根据2005年中报,上市公司主营收入70515万元,其中来自媒体广告制作代理的收入达66922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4.9%。

  周竞东指出,三方面的因素,将使控股股东未来继续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的发展。从传媒行业的政策角度来看,国资委不会允许控股股东全流通后再度减持,只会要求增持;作为“电视湘军”,地方政府也会要求控股股东全力支持上市公司;而市场方面,由于全流通后控股股东利益已经与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发展紧密相关,控股股东也有更迫切的动力。 陈海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