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乌龙指后遗症 东证所系统升级压倒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2: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公司酝酿已久的上市计划将暂时搁置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周良 实习生 徐靖

  近几个月来饱受技术故障困扰的东京证券交易所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易所在未来三年中将把提升交易系统性能放在第一位,包括上市在内的其他计划都将为
此让路。

  东京证交所一名高层官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在公司今年出台的未来三年公司发展计划中,提高交易系统运作稳定性以及扩大交易系统容量被列在第一优先位置,但相关的具体工作细节有待进一步商讨。据《金融时报》的消息,东京证交所考虑将现有交易系统的容量扩大20%。

  该官员还向本报透露,近年来交易所交易量骤增,为适应目前的交易现状,公司急需更为灵敏、稳健和快速的交易系统。

  随着日本股市不断创出多年新高,日股的总市值和成交量也不断膨胀。为此,东京证交所去年开始就已着手升级交易系统,但还是没能避免去年11月1日的重大交易事故。

  为了给交易系统升级让路,东京证交所的这名官员还透露,该公司酝酿已久的上市计划将暂时搁置,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上市时间。此前的消息称,东证所已将初定于2005/06财年(始于2005年3月)期间完成的IPO推迟至2006年6月以后。

  该名官员还表示,不排除新开发的交易系统将继续与日本其他地区的交易所联网的可能性,此举将有助于提升日本全国

证券交易系统的效率。当然,这一做法也遭受了外界的质疑。在去年11月的交易瘫痪事故中,正是因为与东京证交所使用了同一交易系统,札幌和福冈交易所也出现了交易延迟情况。

  另外,东京证交所表示,公司正在物色合适的人选担任公司首席信息官一职。首席信息官将负责交易所系统的管理。有关系统提升的具体工作也将在首席信息官到任后展开。

  去年11月以来,东京证交所电脑系统频繁发生故障。2005年11月1日,东京交易所系统瘫痪,迫使所有

股票交易停止交易近一天,这也是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交易系统瘫痪事件之一。12月,由于东京交易所的系统出现故障,无法及时撤消错误指令,瑞穗银行在"乌龙指"事件中损失高达400亿日元,为此,东京证交所社长鹤岛琢夫于12月20日引咎辞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