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道指创四年半新高 恒生指数连涨八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0:4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关亚玫

  周三,美国股市在芯片股、能源股及银行股的带动下,经过多数时间的沉闷交易后,尾盘终于重整旗鼓,恢复了2006年初的涨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与标普500指数均创下四年半收盘新高,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近两年高点。

  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31.86点,涨幅0.29%,报11043.4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11.04点,涨幅0.48%,报2331.3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49点,涨幅0.35%,报1294.18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在过去的七个交易日中,有六天上涨,纳指则连续上涨七天。由于当天油价上涨,并且投资者开始消化近来五天的涨幅,这使得道指力守11000点大关艰辛备至。但最终在能源股与其他类股的支撑下,多头在尾盘进场,股市得以上扬。美国证券交易所石油股指数上涨0.8%,金融股上涨逾1%。

  香港股市周四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收高,盘中曾一度触及近五年高点,因投资者寄望随着美国利率即将见顶,香港的地产市场将获得提振。恒生指数以15768点高开,随后触及2001年2月以来的高点15791点,但下午出现下跌,尾市再回升,收于15719点,上涨68点,成交金额314亿港元。

  国企指数收盘上涨0.8%,早盘时,国企指数重擂战鼓,金融股及石油股的并驾齐驱,带动股指高开60点后重上5800点关口,最高升至5817点,但前期累计升幅巨大的保险股高位仍遭受较大的沽压,拖累股指升势放缓。石油股继续力撑指数的表现,中石化一度创4.2港元的上市新高;中石化收盘上涨1.22%;中石油上涨1.47%。

摩根士丹利调低中国内地保险股评级,中国人寿无涨跌,
平安保险
、中国财险回吐0.92%和3.88%。

  截至周四收盘,香港股市今年以来涨幅达到5.64%,原因是投资者冀望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从而刺激

股票市场。交易商表示,在下个月一系列企业财报公布之前,市场走势将受到海外因素的左右。投资者也在等待美国国会将于1月31日对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进行投票。此次投票是伯南克入主美联储所需跨越的最后一道关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