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沪深交易所拟推权证业务 > 正文
 

权证激发中小板淘金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2:09 每日经济新闻

  秦洪 江苏天鼎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近期较为罕见的跌幅,沪综指下跌了20.63点,深综指下跌了58.47点,但与此同时,中小板却出现了活跃的走势,伟星股份涨停,中捷股份、传化股份、江苏琼花等个股则涨幅超过3%,让人关注。

  深交所前日发布的权证征求意见稿,对中小板块有着专门的规定:即公司最近20个交易日的流通股份市值不低于3亿元,流通股本不低于3000万股,申请上市的权证不低于3000万股。这意味着权证概念不仅仅体现在主板市场,对于中小板块也同样适用。只不过,中小板块适合权证的上市公司并不多,因为流通股本在3000万以上的标准就将不少中小板块上市公司踢出了圈外。

  但这并不妨碍我们预期中小板块的活跃程度将大幅度提升。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权证的交易不仅活跃,而且还会刺激发行权证的股票产生较大的股价波动,因此,权证对中小板块来说,无疑赋予了新的题材。同时,权证的出现,也意味着中小板块将面临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预期,这正好与市场一直传说中的股权分置第二批试点可能会包括中小板块相佐证。那么,中小板块一旦纳入到股权分置试点中,必定会刺激二级市场的股价,道理很简单,股权分置改革对业绩优良的上市公司来说是积极的,可以提升公司的内在估值,三一重工的走势就说明了这一点。

  因此,目前中小板块依然存在着较大的机会。一是具有权证概念的股票。比如说鑫富股份、江苏琼花、航天电器、苏宁电器等,此类个股符合发行权证的相关条件,未来的前景相对乐观。毕竟主板条件较为苛刻,但中小板块则相对宽松,值得跟踪,二是超跌已久且未来业绩高速成长的个股。比如说黔源电力,虽然一季度巨亏以及半年报业绩不佳,从而使得股价出现了宽幅震荡,但由于水电的季节性特征以及公司未来三年内的装机容量的大幅增长,存在着极高的成长性,值得继续跟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权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