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神华集团上市 > 正文
 

神华能源今香港挂牌 招股价从7.5港元涨至8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7:10 每日经济新闻

  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今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神华能源(1088.HK)将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在该股发售的30.635亿股H股中,国际配售部分获4倍超额认购、公开招股部分获15
倍超额认购,冻结资金228.99亿港元。

  回拨机制启动后,公开招股部份将提高至约2.2976亿股,每个认购者最少可获配一手(500股)。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预计,神华能源首日交易将从7.5港元的招股价上涨至8港元。

  另一位交易员则认为,神华能源首日上市的结果是小幅上涨5%。

  还有人认为,神华能源上市保荐人已将机构发售部分分配给小型券商的股份压缩至最小,这意味着该股主要被长线大投资持有,这将使抛压大大减少,预计该股首日涨幅在10%-15%之间。

  新鸿基投资服务研究部分析员蔡金强表示,神华的煤炭储备仅次于美国的Peabody,其可销煤储备达58.66亿吨。

  以神华2004年的产量计,其储备使用寿命期约为60年。

  另外,神华在产煤方面具有成本竞争优势,其煤矿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方便采用先进的浅层刨掘技术。

  预计2005-2006年内地的煤炭市场供需大体平衡,煤价不会显著下调。

  2006年,神华预计每股盈利可达1.03元,相当于10.5倍动态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为10.3港元。以神华定价7.5港元计算,可中长线持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