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千二关口怪事多 高价股大跌而七只仙股全线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47 深圳特区报

千二关口怪事多高价股大跌而七只仙股全线涨停

  【本报讯】(记者王轲真) 昨日,沪综指一度跌至1187.58点,距离1187.26点的近6年新低仅差0.32点。尾市回抽,沪综指总算又站在1200点之上。伴随大盘持续下探,“创新低”、“破净”、“破面”等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A股中的7只“仙股”全线涨停,更是一道靓丽风景。

  前一交易日中大幅下跌的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昨日依然没有止跌迹
象,全天6.5亿元的成交额排名两市榜首。与此同时,机构青睐的高价“蓝筹股”出现大面积回落。除两市第一高价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4)昨日跌幅较大外,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3)也收出大阴线,且在盘中放出大量。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2)、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等新蓝筹(资讯 行情 论坛)概念出现短线调整。而部分高速公路板块、“煤电油运”等瓶颈类板块,也相继出现下跌走势。

  不过,昨日盘中也出现了低价绩优股的强劲反弹,例如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昨日成交价轻微上升至5.36元,尽管距净资产5.74元还有一段距离,但逆市反弹,说明有资金关照。另一只价格低于净资产的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7)昨日同样出现反弹。钢铁股的龙头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盘中一度上摸60日均线。从高价绩优股与低价绩优股的相反走势可以看出,市场对高价股的热情一定程度上被低价股所取代。绩优高价股正纷纷由“天价”回归。

  据统计,眼下约有100只A股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近三成A股股价创新低。尽管如此,为短线资金看好的绩差股则开始蠢蠢欲动。例如A股中于前期跌破面值的7只“仙股”,昨日在“龙头”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的带动下,纷纷强劲反弹,全线涨停,使A股中的“仙股”数降至4家。此外,前期超跌的绩差低价股昨日也大面积上涨。而曾在价值挖掘中被基金重仓的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借助汽油价格上调,以替代汽油概念重新被市场提起。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银监会开始对10家商业银行贷款风险状况进行现场检查的消息,也令市场担忧可能进一步加剧短期内资金短缺的状况。而瑞士银行的张化桥在日前内地一个研讨会上曾表示,全球货币政策紧缩及国内货币政策偏紧导致两年内股市难有起色。对于投资者来说,即将开始的一季报披露,无疑将影响他们对上市公司2005年表现的判断。自从去年中宏观调控重手频出后,伴随各项政策带来的紧缩效果将陆续显现。一般认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反映出宏观紧缩的效果。因此,短线资金选择抛弃高价绩优股,或迅速杀进超跌个股,应该反映了对股票估值的判断。

  作者:记者王轲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仙股新闻 全部高价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