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上证指数距六年最低仅差0.32点 多空争斗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7:02 第一财经日报

上证指数距六年最低仅差0.32点多空争斗1200点

  多空争夺空前激烈,多方最后一刻力守1200点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昨日(24日),沪深市场多空双方在经过一场激烈的博弈之后,多方在最后一刻险胜。沪综指昨日在跌破1200点后,收盘前15分钟左右再次回到1200点整数关上方,并以1208.1
9点收盘,上涨0.54%。尽管如此,市场人士对整体走势仍难乐观。

  昨日,上证综指在一度探及1187.58点,离沪市6年来的低点——2005年2月1日创下的1187.26点仅差0.32点,随后在汽车股、钢铁股的带领下快速反弹,尾盘半小时内上涨幅度达1.4%,全天大市值指标股对指数的稳定也起到了关键作用。沪市全天成交金额68.33亿元;深成指走势较沪综指略为弱势,收盘报3214.98点,小幅下跌0.16%,成交金额为46.99亿元。

  指标股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SH)、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8.SH)等个股几乎全天均以红盘交易,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SH)、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5.SH)也表现不俗,走势坚挺。

  分析人士认为,前几个交易日做空指数的权重股如中国联通在抛单阶段性枯竭的情况下,成为支撑市场的中坚力量。

  华夏证券分析师杜宇杰表示,昨日尾盘,大盘在1187点附近获得支撑后,市场超跌反弹的短线资金跃跃欲试,随着个别短线超跌品种快速封住涨停,市场人气被迅速调动,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整个技术性超跌反弹的特征非常明显。

  华夏证券分析师冯雷认为,权重股昨日走势坚挺主要是其估值短期达到动态平衡后的结果。

  板块涨幅排名显示,汽车、钢铁、交通工具板块涨幅居前,平均涨幅分别为1.98%、1.66%和1.54%。

  联合证券分析师罗寿刚表示,这类个股在长期价值回归之后,股价所受支撑力度明显加强,资金对其投资价值的分歧也逐渐减小。

  市场人士称,目前对市场的看法,风险仍旧是不可忽视的要素之一。从市场的做空动能来看,随着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0.SH)、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839.SZ)等有基金参与的科技股创历史新低,随着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SZ)的破位调整,市场部分中线资金加速套现的迹象明显,尽管这些强势股的补跌或许也是下跌行情尾声的一个信号,但这些个股的大幅下跌可能引发价格中枢的波动,对市场的中线压力不容忽视。

  “特别是中集集团的破位,基金引领的价值投资理念再次受到挑战。”财富证券研究员田冬炜认为,“这可能对未来的市场结构和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