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大鹏证券陷入危机 > 正文
 

长城资产接管方案遭否决 大鹏证券近期清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宝强) 人说“自助者天助之”,但“昔日光彩夺目”的大鹏证券则没有等到好运气降临。

    昨日,大鹏证券的一位高管对记者略带伤感地表示,证监会没有批准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接管的方案,大鹏证券近期将宣布公司清盘,营业部将被长江证券托管,公司以后将不存在。

    该高管特意强调,接管就是代为管理,不涉及债权债务。据他介绍,对于公司的债务将暂停支付,对个人的债务由国家支付,对机构的债务则可能无法偿还。

    据悉,大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地深圳市,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截至2003年底,公司总资产82.84亿元,净资产21.32亿元,管理客户资产超过220亿元,在全国大中城市设有30个证券营业部,员工人数863人。

   大鹏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披露的2003年年报(未经审计)显示,该公司2003年营业收入为5.15亿元,营业利润为2166万元,净利润为1265万元。2004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1.19亿元,营业利润为-1.19亿元,净利润为-1.21亿元,净资本金额为6.79亿元。

   “我们做的全部是规范业务,业绩很优秀,而且是国内惟一有托管行业绩证明的公司”,尽管遭遇清盘,该高管坚持认为大鹏证券是老业务的受害者。他所谓的老业务就是坐庄,“公司40亿-50亿的亏损,就是坐庄造成的。”大鹏证券的重组之路也走得异常艰辛。去年年底,大鹏证券跟一家民营企业签订了重组协议。协议中由该民营企业拿出约10亿的资金来收购股权和偿还短期债务。但最终由于大鹏证券认为这家民营企业条件太苛刻,其他股东无法接受,重组失败。

    今年年初,大鹏证券将被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接手的消息见诸报端。在2004年12月21日的大鹏证券股东会议上,股东初步提出大鹏证券的重组方案,欢迎长城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新大股东出资入主并重组大鹏证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惟一旗下尚没有券商的公司,表示愿意接管。但是此方案遭遇证监会的否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鹏证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