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正文
 

优势细分四类行业有望称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04 新京报

  消息点评:多只基金修改契约据媒体报道,截至1月11日,已有湘财荷银精选行业等多只基金修改了其基金契约,从而使得基金的股票投资上限达到了95%.首批股票基金在基金法正式实施半年后,开始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下旬以来,多只基金修改了股票债券的投资上下限比例。这些基金包括鹏华中国50、湘财荷银行业精选、银华-道琼斯88精选、华宝多策略增长、泰信先行策略等。从目前已刊登股票投资限制修改的基金来看,大多都是去年新发行的基金。主要是这些基金当初在基金契约中大都埋下了伏笔,操作起来的难度
相对更低。在基金法实施之前,依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证券基金投资一直受制于国债投资不得少于20%的限制,境内市场上只有偏股型的基金,但始终没有出现真正意义的股票基金。尽管各基金的名目繁多,但大多都属于混合型基金,至多只存在偏股型的基金。契约的修订,不仅为基金提供了更大的操作余地,同时在本质上也丰富了基金的细分品种。从风险收益角度来看,股票基金和偏股型基金仍然存在差异,未来在市场工具更趋多元化的背景下,契约的修改水到渠成。

  机构动向:长江可能托管大鹏营业部据知情人士透露,大鹏证券的托管可能将见分晓。

  该人士称,长江证券将托管大鹏证券30家营业部,而大鹏证券的剩余部分将走破产清算程序。该人士还表示,长江证券托管大鹏证券营业部事宜已获证监会批准,目前正上报国务院,大鹏证券的其余部门破产清算等事宜则尚不清楚。近来,大鹏证券被接管、重组等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长江证券、长城资产管理公司都被传作重组方。此前有媒体称,“长江”比“长城”更接近。但最终结果如何,目前仍存在变数。成立于1991年的长江证券,现有资本金20亿元,在全国20多个城市建立了营业网点。近期,长江证券获批创新试点资格,成为第二批的五家试点券商之一。与此同时,长江证券分立改制方案又获证监会正式批准,将新设一公司承继并运作剥离出的非证券类资产,这将使得长江证券进一步推进股份制改造工作,以谋求上市。一旦长江证券托管大鹏证券营业部,30家营业部的加盟使得长江证券可以大大扩充网点范围和实力。对于扩张劲头正猛的长江证券来说,这种低成本扩张可谓相当划算。

  后市建议:四类行业值得关注可以预见,国际化和市场化将主导2005年的证券市场。因此,投资必须注重全球视野与国际比较,注重分行业的国际估值比较,关注细分优势行业的投资机会。基于上述几点考虑,建议关注四类行业:一是政策继续扶持、增长空间较大的短缺行业,比如农业、电力、交通运输;二是受到消费需求拉动、需求转变和人口格局变化影响而持续增长行业,比如旅游、医药、传媒信息服务;三是通过国际细分行业估值水平的比较,具有一定比价优势的行业,比如煤炭、造纸、钢铁;四是受到外部政策或经济因素影响,经营环境改观的重组主题类企业,比如东北板块、WTO题材股以及外资购并板块。

  张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