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地产美元债的特征—中资美元债专题

【海外】地产美元债的特征—中资美元债专题
2019年03月27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兴业研究

刘扬        兴业研究分析师

苏畅        兴业研究首席分析师

以融资渠道为轴,纵向分析地产美元债的市场研究较少。本文采用自上而下的方法,纵向讨论与地产美元债融资相关的三个重要问题:

1、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贷款vs债券融资趋势会如何演变?

2、债券方式融资,人民币债和美元债的差异点是什么?

3、不同资质房地产公司如何考虑美元与人民币债的融资差异?

我们长期看好中资美元债的市场发展空间,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行业,地产美元债融资占比逐渐稳定,但未来仍有提升可能。

19年已发美元债房企主要是一些相对“优质”企业。当前境内外利差使得房企倾向于境内发债,而对于发债困难和前期美元融资存量较大的企业来说,将不得不在境外发债并承担一定的溢价成本。这种分化局面下,投资有基本面支撑、介于BBB-至BB+之间的地产债的风险收益比最高。当前美债收益率曲线反转,但未来温和衰退的概率要大于经济危机,从历史经验上看对投资级收益率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资 地产 美元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