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丨周小刚】迈瑞医疗(300760):2018 年有望超额完成终端任务,未来国内外 市场稳定增长可期

【医药丨周小刚】迈瑞医疗(300760):2018 年有望超额完成终端任务,未来国内外 市场稳定增长可期
2019年01月23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观点

根据我们近期调研的终端销售数据,我们预计公司 2018 年度有 望超额完成国内和国外终端任务,且国内有部分订单仍可留存 至 2019 年。作为医疗器械行业首屈一指的龙头,公司高端产品 引领发展,三大业务有望持续快速稳定增长,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注:终端销售数据不代表报表收入,仅供参考)

预计公司 2018 年有望超额完成终端任务,未来 2-3 年有望继续 维持国内 25%、国外 15%稳定较快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 2018 年度有望超额完成国内和国外终端任务, 且国内有部分订单仍可留存至 2019 年。未来公司将继续聚焦国 内市场,争取三年内把各业务子版块做到国内行业前三的位置, 我们判断国内市场在进口替代和分级诊疗的趋势带动下未来将 有望维持高景气度,行业基本面足以支撑国内 25%左右的收入 增长;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拉美、亚太、一带一 路沿线等新兴国家市场,战略重点以客户群突破为主,努力将 国内高性价比产品移植到海外销售体系中,真正实现本地化发 展,我们预计未来海外市场有望维持 15%左右稳定增长。

高端产品引领发展,三大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自 2015 年起陆续推出多款高端产品,包括高端监护 N 系列、 彩超昆仑系列(Re7/Re8)、血球流水线太行 CAL8000、生化免 疫流水线 SAL 8000、全自动化学发光仪 CL-6000i 等,逐步实 现产品线从中低端向高端领域拓展,产品毛利率显著提升(从 2015 年的 62%提升至 2018 年预计约 67%)。我们预计,未来公 司三大核心业务——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有 望分别保持 15%、25%、20-25%左右复合增长。

盈利预测:我们测算公司 2018 年-2020 年 EPS 分别为 3.01/3.73/4.63 元,对应 37/30/24 倍 PE,估值合理。我们看 好公司在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中长期持续成长,维持“强烈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不能满足行业准入政策或出现违法、违规等风险; 新产品研发失败及个别产品不能及时注册的风险;经销商出现 管理混乱、违法违规等情形从而导致公司产品销售下滑的风险; 不能对并购标的有效整合等导致的经营风险;重要原材料价格 变化,或供应商经营状况恶化,或与公司的业务关系发生重大 变化等导致的的采购风险等。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制作的本资料仅面向方正证券(维权)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非方正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请勿订阅、接受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

 

 

法律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迈瑞医疗 医药 方正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