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中国股市迟早过万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著名的投资家和金融学教授。他具有传奇般的投资经历。从他与金融大鳄索罗斯创立的令人闻之色变的量子基金到牛气十足的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以及两次环球投资等,无不令世人为之叹服。

  1942年吉姆·罗杰斯(Jim.Rogers)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

  196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

  1964年到1966年,就读于牛津大学;

  1970年与索罗斯共同创立了量子基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1980年离开量子基金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学;

  1989-1990年完成了第一次环球旅行,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

  1998年创立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到2003年11月该指数已达119.73%的升幅,超过同期主要指数;

  1999年第二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上海A股,同样获得巨大成功。

  文/本报特派美国记者陈海玲、方利平

  “我对中国股市近期的走势一点都不在意,也不知股市近期会怎么走,我并不擅长于短期的股市运作,对投资股市的时机选择也不是我的强项。不过,我自买入中国股票以来,从未卖出过中国的股票,我还想把手中的中国股票传给我的女儿呢。”

  美国经济增长大幅下滑,股市大跌,为了救市,美联储大幅减息,布什政府出台一系列财政刺激政策以救市;在3个多月时间里,中国股市从6124点大幅下跌至4544点,跌幅接近30%。在一系列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下,美国经济是否会很快复苏?中国牛市是否已经终结?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还有什么投资产品可以关注?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接受广州日报的独家专访时表示:美国的一系列所谓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实际上是在创造另一个泡沫,它会让美国经济的衰退持续得更久;而中国股市迟早都会超过一万点,他自己手中的A股从未抛售,准备留给女儿继承。

  “华盛顿政府正在制造另一个泡沫”

  广州日报:您认为美国经济是否正像人们所说的那样进入了一个衰退期?次级债务危机会伤害中国经济发展吗?

  罗杰斯:是的,由于次级债务危机造成的大量坏账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正处于一次衰退当中,其他国家会受到影响。中国的一部分人将受之影响,但同时也有一部分人是不会受到影响的。比如,如果你是向美国的沃尔玛等零售商供货的,你的生意额度就会下降。但中国也有很多行业不会受此衰退的影响,比如农业、水处理行业等等。

  广州日报:您认为美国经济能在今年年底时恢复吗?

  罗杰斯:不会,美国经济需要更长的时间才有可能恢复,搞不好,在未来的很多年里,美国经济将会面临更大的危机。无论如何,美国次级债务风波造成的经济衰退将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恢复。目前为止,华盛顿政府已经犯下很多错误,并且正在继续犯下更多的错误。所以,美国经济到底要用多长时间才能走出困境,这取决于华盛顿政府的政策决定。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2008年股市遵循什么规律

    许春茂:2008年股市波动会大于2007年

    管理层放水救市 A股市场大幅高开

    股市又传一大利好

    本周股市将逐步走强

    “两会”前股市将以盘升为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