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股市迟早过万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您能介绍中国股市有多少行业是值得投资的吗?

  罗杰斯:一个是农产品,因为在未来几年,棉花的价格还会涨,糖的价格也还会涨,如果投资者能找到合适的相关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未来的10到15年时间里那将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因为中国政府正在花费许多投资和精力去重新振兴农业发展,以养活自己的人口。因此在这时,农产品的投资机会是很大的。此外,其他的工业如水处理、能源等都是不错的投资选择。

  广州日报:您认为黄金在目前的高价状况下还继续有投资价值吗?

  罗杰斯:我持有与黄金相关的股票,如果黄金类股票价格继续下跌,我还会再买进。但是我并不知道在什么价格买进。我只是告诉你,我预期金价还会再上涨到一个新高度,与黄金有关的股票也是如此。

  广州日报:对有色金属投资有何意见?

  罗杰斯:我手中并没有有色金属的股票。不过我正在等待它们的价格下调到一定位置,我就会买入。

  广州日报:您认为美元会否在年底时如大家预测的那样开始反弹?

  罗杰斯:也许吧,但是在未来的很多年时间内,美元都将是继续贬值的,当然它不会是直线下跌。

  广州日报:国内的很多专家认为人民币的升值会伤害经济的发展。

  罗杰斯:是的,人民币升值,一些人会受损,但更多的人是获益的,比如价格会有所降低。在未来10年人民币会升值两到三倍,人民币会在很多年内保持强势。

  广州日报:您认为中国股市会达到怎么一个高度?

  罗杰斯:迟早都会突破一万点,也许五年,也许十年,虽然我不明确什么时候中国股市才会达到这样一个高度,但我对它的表现会很有信心。我希望我的女儿能在某天继承我的中国股票。 (此稿特别感谢华尔街人协会提供的帮助)

  罗杰斯印象

  罗杰斯在记者的采访申请发出后一个小时内即与记者联系,在得知记者背后所代表的《广州日报》在中国业界的地位后,12小时不到,他即告知记者,采访即刻可以开始。这多少让记者有些意外,一般公司高层的采访申请,记者通常都会等上好几天才能得到关于接受采访或是不接受采访的确定答复,而罗杰斯却是这样反应“神速”,令人惊诧。

  与记者的访谈一开始,罗杰斯即表现得与一些投资者常见的隐晦谈话方式不同,他快人快语,并不隐瞒自己的观点,直奔主题,而且条理明晰,不拖泥带水,三句话之内必能把自己的观点表达清楚。采访中,罗杰斯表示自己在投资时并不精于时机的选择,而只是看一个行业发展的大方向,短线操作并不擅长。其中的道理自然是有,但记者却更相信其话音里不曾表白的背后信息:在取舍之间,罗杰斯其实比大多数人更清醒;在争取和获得机会方面,他的反应也比谁都会快。

  乐观的

  美国投资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