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二次探底是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证指数在下探3521点后止跌反弹收红,从K线图看,有与3月20日的3516点构筑小双底后反弹的迹象,但大盘二次探底是否成功还有待观察,主要原因有:

  一是指标股是止跌企稳还是下跌中继方向不明。昨天大盘止跌反弹得益于部分银行、保险、地产股的上涨,但指标股群体走势出现分化,不仅是品种之间存在,就是同品种也存在,表明蓝筹股板块的主力并没有形成合力,整个蓝筹股板块上涨的力度并不大,对市场人气影响有限。

  二是市场的跷跷板现象严重。昨天在指标股走强的同时,前期一直活跃的创投、奥运、科技、农业、资产重组等板块并没有联袂上涨,说明主力并不齐心。

  三是成交量继续萎缩,说明主力进场并不积极,特别是蓝筹股板块上涨时大盘并未放量,说明各路主力操盘依然较谨慎。

  四是技术上要突破下降通道中轨,反弹才能确立。大盘从6124点跌下来共运行了两个下降通道:上证指数自2008年3月17日跌破连接2007年9月27日低点和2007年11月28日的低点4778点下降通道形成的下轨支撑线以来,大盘就在一个新的下降通道中运行,新的下降通道的下轨是连接2月1日的低点4195点与3月20日的低点3516点形成的下轨支撑线。如果大盘不能突破连接2007年9月27日低点和2007年11月28日的低点4778点下降通道形成的下轨线阻力,很有可能再次下跌。这样3516点就不是调整的最低点,后市继续寻底不可避免。

  不过虽然对大盘是否二次探底成功心存疑虑,笔者对后市并不悲观,毕竟跌到目前已经把998点到6124点的牛市成果揩去了一半,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再说,历史上哪一次行情不是在市场乐观中见顶,在众人悲观时见底的?3600点是个很低的点位,现在买进潜力品种最大的风险就是忍受10%的跌幅,未来享受的可能是100%的收益。越是在众人恐慌的时候贪婪一点,未来一定是赢家。

  (股示舞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