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权证评论 > 权证频道 > 正文
 

股民学校:招行权证答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1: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东吴证券研究所 江帆

  小张老师:

  招商银行(600036)的股改方案为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2.5963股(含上市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8589股)及6份行权价为5.65元的欧式认沽权证。

  在股权登记日时仍然持有该股1万股想知道自己股改后会有多少股份?会得到多少权证?如果复牌当天卖出股票后,手中是否还持有权证?权证和股票是否可以分开卖?其中的套利空间如何把握?这个权证和武钢的权证有何区别?

  上海武先生

  武先生:

  由于您已经在股权登记日时持有1万股招商银行

股票,因此按照公司股改方案公告显示,您将得到"每10股无偿派发6份存续期限为18个月的认沽权证"共6000份。

  另外,您所持有的1万股招商银行股票,在股改复牌时将变成12596.3股,共增加2596.3股,具体858.9股为流通股股东应得的转增股份,1737.4股为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对价。因此复牌当天即使您卖出全部股票后,您手中仍将继续持有6000份权证。

  对于权证与股票间的套利机会,按照最近银行股的强势表现来看,招商银行复牌后的价格肯定将高于实际除权的6.09元,这将明显高于招商权证的初始行权价5.65元。如此看来,深市的万科和其9个月的认沽权证,在股改复牌后的走势比武钢更有参考价值。因为,同样是认沽权证、同样股改后的正股股价将明显高于初始行权价,并且权证规模同样巨大,这决定了其权证只有投机价值而无任何投资价值。

  虽然最近阶段权证市场的整体表现较差,但由于银行类发权证公司是第一家,因此不排除第一天仍会像其他权证那样也封于涨停,但之后就像万科权证那样将无法避免震荡下跌的走势。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