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ETF启动 > 正文
 

华夏基金:50ETF让投资者全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09:4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北京消息 (记者 周翀)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滕天鸣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在上证50ETF取得较大成功的基础上,未来华夏基金将以资产类别差异化的方针配置其ETF产品结构,力争在日益激烈的ETF竞争中位居前列。

  滕天鸣说,刚满周岁的上证50ETF,涵盖的是长期稳定增长的蓝筹股指数,华夏计划在今年推出的中小企业ETF,将涵盖一些高增长、波动相对较大的指数,而亚债ETF,则是类
似固定收益的产品。从这三种ETF的特征来看,华夏是本着资产类别差异化的方针来配置ETF产品,以期满足不同偏好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获得投资者的认同。

  “我们虽然不能保证每个产品都成功,但是长期来看,只要选对了资产类别,选对了指数,配套工作能够及时跟进,成功率应该是比较高的。”滕天鸣说。

  目前,IPO重启之日越来越近,众多大型公司正等待上市,对于50ETF而言,新的发展机会正在孕育。滕天鸣说,新股尤其是大型蓝筹企业的上市,将为50指数带来更多投资机会,对于50ETF而言,可供选择的组合越多,产品就越有

竞争力。同时,大型公司的上市必然要求较好的市场环境,市场高涨,投资指数可以获益更巨。此外,渡过股改锁定期的
股票
,为避免直接进入市场带来扩容压力,完全可以通过打包为ETF慢慢消化,所有这些都为投资ETF提供了机会。

  回顾一年来50ETF的表现,滕天鸣认为,50ETF为中国

资本市场“提了气”。从监管层面讲,50ETF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从操作层面讲,50ETF活跃了交易,为基金公司带来了收益;对投资者而言,指数虽然上上下下,但到现在为止,50ETF投资者全部赚钱,这种局面的出现“很不容易”。

  “上证50ETF的各项指标,如折溢价率、换手率、跟踪透明度、跟踪误差等,都可以跟亚太最好的ETF产品媲美。本着为长期投资者负责和在市场博弈过程中保持中立的原则,50ETF获得了投资者的认可。但ETF的推出只是第一步,作为一项事业,ETF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滕天鸣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