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挖掘之中再发现玉米制糖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9:32 国泰君安

红茶馆:挖掘之中再发现玉米制糖股

  大盘在千三上方收出了一根小阴线,不少人如同惊弓之鸟般开始担心,是不是大盘要开始调整了?虽然周鸣也隐隐有着同样的感觉,但还是显得比较放松,边嚼着口香糖,着喃喃自语道:“下面该什么板块继续推动大盘上涨呢?”

  “目前盘面上热点众多,每天涨停的股票都在换,”林默涵伸伸手,笑呵呵地看着周鸣,示意他给自己一片口香糖,“绩优蓝筹股始终是大盘的中坚力量。”

  林默涵在接过香口胶的的同时,顺口自言自语般说道:“呵,最近这糖价可又开始有动静了。”接着开玩笑似地看着周鸣,晃了晃口香糖,说:“说不定过些时候,这些口香糖也会涨价呢。”

  周鸣突然被触及了一下,说道:“糖业……”

  林默涵知道周鸣的意思,说道:“那些糖业股几个月前就开始涨了,现在可以说是和国际糖价一样处于高位的,股市里可是有调整的危险哦。”

  周鸣失望的同时,老章慢慢放下了报纸,看着周、林二人,说道:“存在低价的糖业概念股哦,还是一只价值被低估的绩优蓝筹呢,完全符合你们所说的有望推动大盘继续上扬的品种哦。”

  “其实就是600598G北大荒。”在二人疑惑的眼神下,老章开始笑呵呵地解释道:“北大荒,我国的种业龙头,在农业种植方面的优势就不用说了。北方玉米种植可是非常广泛的,玉米可以作为糖的新型原料,玉米淀粉糖是食糖消费的重大补充。像你们嘴里嚼的木糖醇口香糖,都可以从淀粉里提炼出来。如今糖价那么贵,公司作为玉米淀粉糖业的上游企业将获得巨大发展机会。”老章接着说道:“而且公司还有新

能源概念呢,公司有‘油改煤’项目,还有甲醇生产项目,以后的生产能力也是屈指一数的。”

  周鸣、林默涵突然发现,一个农业股中竟然又被发觉出了另外深含的价值。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