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泰君安:新高聚集人气也聚集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31 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新高聚集人气也聚集风险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330.56点,最高1341.50点,最低1326.53点,收盘1340.16点,上涨10.36点,涨幅0.78%,成交212.22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626.49点,最高3668.84点,最低3613.71点,收盘3668.27点,上涨40.83点,涨幅1.13%,成交145.60亿。

  消息面:深沪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出通知,截至2005年12月31日存在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上市公司,收到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归还的全部或部分资金的,或实
施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等方案的,或董事会对已制定的清欠方案作出调整的,应当在两个工作日内通过临时公告的方式及时就清欠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前期要求公布大股东占款情况的基础上,要求公布解决过程和结果,大股东占款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据了解,一些保荐机构已开始为再融资项目作准备,中信证券甚至已经开始为其保荐的G申能再融资事宜,向投资机构征询价格。在中国联通启动股改后,融资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在新《证券法》赋予中国证监会"准司法权"后,证监会昨天公布了由其制订的《冻结、查封实施办法》。《办法》规定,发现已隐匿、伪造、毁损重要证据等五种情形之一的,证监会有权冻结、查封违法资金、证券等涉案财产或者重要证据。"准司法权"有利于全流通后证监会的新定位。

  盘中可见,资源股继续表现强劲,特别是铝业股表现突出,其他的农业股、地产股、商业股等继续走强,显示市场持续做高的态势非常明显。山西汾酒、

五粮液午后继续上攻,白酒板块后劲十足。界龙再度封至涨停,浦东金桥、张江高科再创新高。地产、新材料板块列于两市涨幅前列,有色金属板块则出现高位震荡局面,说明前期大涨的热点品种的多空分歧日益加重,山东铝业在中国铝业的私有化题材刺激下再创新高,同时汽车板块面临着行业景气的复苏,汽车板块龙头品种长安汽车也创出新高。

  新高的产生带来了人气,同样也带来了风险。风险之一就是来自融资,由于目前联通已经进入股改程序,其10送2.3股的对价只能算是一般水平并不会对整个市场带来很好的反响,而另一超级篮筹股中国石化进入股改程序的市场预期也逐步加大,那么当它们都顺利完成股改之后,另一个声音融资必然开始奏响。无论是新股IPO还是G股再融资,短期内都会对市场造成巨大影响,整个市场资金链将出现动摇,尤其是在已经在市场中获利丰厚的短线资金身上更能够体现,套现无疑将成为这些资金首选。当然短期动荡,并不能影响股市的长期走势,尤其是在股改完成后一个全新的全流通时代,并构、股权之争等一系列全新的金融模式将出现在我们面前,届时我们将看到一幕幕大时代中的情景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还需要忧郁什么呢?今日个股关注,G大冷(000530):公司是国内工业制冷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螺杆、活塞式制冷压缩机以及工业制冷成套工程方面都具有同业优势。公司参股近20家子公司,投资效益显著,成为公司稳定的收益来源。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低于净资产,属于典型的低价绩优股,良好的基本面也吸引众多机构重仓,值得关注。

  这个市场永远只会缺少最优秀的投资品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