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警惕沪市200亿成交量背后的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28 新浪财经

警惕沪市200亿成交量背后的风险

  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319.84点,最高1330.10点,最低1315.33点,收盘1329.80点,上涨10.33点,涨幅0.78%,成交215.3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610.93点,最高3631.10点,最低3579.53点,收盘3627.44点,上涨20.82点,涨幅0.58%,成交144.70亿。

  消息面:今日,中国石化、石油大明和中原油气公布重大信息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及财政部新下发的有关规定,国家将对石油开发企业征收特别收益金。因国际原油价格、人
民币汇率、公司每月原油产量处于不确定状态,该办法的实施对公司的收益水平的影响难以量化。但在国际原油价格超过40 美元/桶后,将增加公司的支出,影响公司的收益水平。对于国内A股市场目前仅有的两家纯石油天然气公司,中原油气和石油大明,特别收益金对其盈利也将有显著的负面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李超近日在上海称,中国的银行利率调整要视经济运行的状况来定,目前“不到加息的时候”。针对社会上流传的中国将取消银行利息税的说法,李超表示,利息税是财政、税收方面的政策,目前财政、金融部门正在对取消利息税进行“具体研究”。如果取消利息税,将增加银行存款的吸引力,对股市资金面有消极影响。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一周公布一批股改公司名单的安排不会改变。具体负责股改审核工作的职能部门--深交所公司管理部有关负责人称,目前未接到有关改变“每周一批”的任何通知,也不知道会不会变集中推出为分散推出。上交所新闻发言人陈戟表示,每周公布一批股改公司名单没有改变。

  从板块走势看,

房地产、煤炭石油以及基金由于连续上涨,在获利回吐压力下略有回调,而前期走势较弱的电力板块则出现良好走势 。个股仍然表现活跃,热点主要集中在即将股改和完成股改的优质上市公司,这表现出市场对于G股和准G股的热衷程度依然较高,例如近期连续出现涨停的新疆众和,该股更改股改对价由原来的10转赠3.8678股调整为10转赠5.09股,如此高比例的对价方案吸引了短线投资者的青睐,致使该股在近期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在短短7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达到80%;如此的强劲上攻走势,带动了G股和准G股中对价方案较高的个股整体走强,而一些业绩大幅增长、具有行业优势的G股也随之大幅走高。沪市首旅股份、新疆天业、新疆众和、G中铅等15只个股涨停,而建设机械、G中铁、G深高速等受京沪高铁即将开工的消息影响,早早封上涨停,深市G中金、通程控股、石油济柴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国石化走势反复,联通股改停牌,权重股暂时陷入停滞状态。

  热点的有效切换让大盘回避了前期热门股回调后带来的风险,每天数十个个股封于涨停,近60只

股票涨幅超过5%,这大大激发了市场内外更多资金参与市场兴趣,踏空资金纷至沓来,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寻找他们可能攻击的目标。天科股份(600378)为一只低价化工科技股,公司主营业务具备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行业进入壁垒,具有良好的核心竞争能力及资源垄断性,同时公司去年中标神华煤制油公司PSA制氢装置项目也将带给其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盘小超跌严重,属于极为袖珍而股性极佳的股票,被踏空资金选中做为主要攻击目标的可能性极大,可重点关注。

  当然投资者在选择股票建仓的同时,也要注意即将到来的调整风险,从目前情况来看,沪指已经成功突破千三,但消耗的做多动能较大,今日沪市单一交易日中成交量就已经突破200亿,而根据以往的经验一旦沪市成交量突破200亿其紧接着就伴随着股指冲高之后的回落,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