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大冷(000530):低价破净 业绩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29 新浪财经

G大冷(000530):低价破净业绩增长

  公司是国内工业制冷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螺杆、活塞式制冷压缩机以及工业制冷成套工程方面都具有同业优势。公司参股近20家子公司,投资效益显著,成为公司稳定的收益来源。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低于净资产,属于典型的低价绩优股,良好的基本面也吸引众多机构重仓,值得关注。

  沙场点兵:G大冷(000530) 破净低价 业绩稳定增长

  大盘丝毫没有退缩的迹象,在连续上攻之后,留下给我们具有大幅上涨空间的个股越来越少,在符合多种要求之下我们选择G大冷(000530),公司业绩连年稳定增长05年三季度业绩达到了0.22元,股改之后股价更是跌破净资产,这可能是目前市场上最为奇缺的投资品种。

  特殊行业 进入壁垒高

  公司所属的行业为工业制冷设备,其应用范围广阔,下游用户有石化、医药、纺织、饮食和农牧渔产品深加工等都需要控制作业环境温度的行业。根据业内企业的销售情况,估计工业制冷设备的市场需求不低于80亿元,在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下,工业制冷设备的需求增速应略高于GDP增速,同时还受到工业投资增速和新农村建设等因素的影响,整个工业制冷设备制造行业具有发展空间。

  G大冷(000530)就是该行业的龙头老大,具备技术、品牌、市场份额等优势,其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科研、石油、化工、医药、发电等行业,远销东南亚、中东、东欧等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优质股票之一。

  对外投资 利润牛奶源

  公司最大的特色在于其投资,公司参股的子公司近20家,累计投资资额达到4.8亿元,其中多数为与日商合资企业,规模最大的合作对象为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三洋压缩机、三洋空调机、三洋制冷、沈阳三洋等合资企业给公司带来的投资收益都占到了公司净利润的10%以上。

  目前,三洋压缩机在接受了涡旋压缩机的生产后,产能提高了50%,为发展成为大规模涡旋压缩机生产基地奠定了基础;三洋制冷建成了中国最大的GHP燃气热泵生产基地;另外,三洋冷链经过调整后,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3.9%。其他合资子公司也基本从事空调制冷领域业务,经营较为成功,每年都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预计05年公司合资企业群的销售收入在50亿元左右。

  破净 投资价值明显

  良好的基本面是股价的良好支持,G大冷较高的成长性,引得该股被众多机构重仓。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目前仍处于净资产以下,投资价值明显。近期走势呈攀升趋势,量能也逐步放大,随时可能展开行情,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