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红茶馆:电力板块投资价值悄然显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18:45 国泰君安

红茶馆:电力板块投资价值悄然显露

  春天已经切切实实地来临,户外阳光明媚,气温也逐渐升高,暖洋洋的天气不仅使人们卸下了冬装,也焕发出一种欣欣向荣的气氛。股市上也一样,虽然大盘继续不断在千三点处挣扎,但市场的预期仍旧向好,股市上的氛围也显得生机勃勃。

  周鸣今天穿着一条短袖,面带微笑地出现在了红茶馆内,众人注视着他的时候,周鸣径直来到老位子,拉开椅子坐下,说道:“今天大盘震荡了半天,始终还是没能在千三点
站稳啊。”说话时早已不见当时的那种忧虑,换上的是一种轻松的口吻。

  林默涵倒是对周鸣的穿着更感兴趣,笑着看着周鸣说道:“你今天穿得可真清凉。”

  周鸣笑呵呵地指指窗外,说道:“外面阳光那么好,不觉得很合适么,气温也渐渐升高了,夏天也不远了。”

  林默涵正想在调侃几句的时候,老章说话了,但似乎并没有延续着两人的思路,道:“夏天还早,不过说到夏天可又是用电的高峰期了啊。”

  周鸣、林默涵两人还没明白老章怎么把话题就转移到电力方面,老章摊开报纸,说道:“已经有人在研究电力板块了,在国际

资本市场中,电力行业的平均市盈率为15-20倍,我国电力主流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考虑
股权分置
改革后为8-12倍,明显低估。电力龙头股估值偏低,开始显现长期投资价值。”

  老股民的老章又把话题绕回了股市上,周鸣和林默涵恍然大悟,对笑了一下,延续着老章的话题,林默涵说道:“夏天是用电的高峰期,目前我国电力状况仍属于紧张状态,电力行业的发展潜力还很大。”

  周鸣也不落后,说道:“今年2月份国家不是提议启动第二次‘煤电联动’么,那么电价又要上涨,对电力公司来说可是为业绩提升创造了机会呢。”说罢,又接了一句:“不过对我们用电来说,可得省着点了。”

  老章“呵呵”笑了笑,说道:“那我们就从那些电力公司的

股票上赚回来嘛,比如600795国电电力这样目前市盈率只有10多倍的电力股是很值得关注的。公司一些在建项目具有优越性,对未来业绩也有保障。还有就是公司是准G股,股改预期被看好,估值可是明显偏低的。”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