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许继电气:平安羽翼下的成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19 中国经济时报

许继电气:平安羽翼下的成长(2)

  觊觎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在看好许继集团成长性的同时,对许继集团旗下的中原证券股权的觊觎也是促成中国平安入主的重要原因。

  资料显示,中原证券是全国性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10.33亿元,拥有证券业务部27家、证券服务部12家,分布在河南省内和上海、北京、深圳、青岛等地。

  许继集团此前持有中原证券40.06%的股份,一度是中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随着河南省投资集团成立,原河南省建投、河南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拥有中原证券的股份合二为一,河南省投资集团成为中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占股54.2%。

  更有卖点的是,美国花旗集团与中原证券已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于近期申请成立合资证券公司,合资公司将主要做投行业务。

  未来

  许继集团一直谋划整体上市。2007年11月13日许继电气披露非公开增发方案称,公司拟向第一大股东许继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7369万股,定价16.42元,收购大股东持有的福建天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许继电源有限公等五家公司股权和直流换流阀资产(合计估价约12.1亿元),实现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预计许继集团直接持有许继电气的股份比例将由原来的30.2%上升至41.58%。

  中投证券指出,换流阀体设备是集团最优质的资产,总体的盈利能力超过直流保护。从市场中标情况来看,许继集团换流阀体设备占有率达到50%,考虑到后续陆续投建的直流项目,该业务市场空间巨大。“本次收购资产实现集团输变电业务的整体上市可以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公司提供的数据,银河证券电力设备行业分析师沈文春分析,收购资产定价约10.5倍市盈率,如果能够完成,考虑到摊薄,将增加公司每股净资产1.77元,分别增厚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0.18元。

  天相投资预计公司在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完成后开始启动定向增发,由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涉及国有资产转让,程序较为复杂,认为公司最快2008年下半年能完成定向增发。

[上一页] [1] [2]

【 许继电气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