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孚日股份增发再塑大家纺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0:52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孚日股份(002083)日前发布公告,公司将以每股12.86元的价格公开增发1亿股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拟用于扩建五万锭高档纺纱项目、巾被系列和装饰布系列产品的技改项目以及家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公司的生产能力。

  公司董事长孙日贵表示,我国家纺市场已发展了近十年,却尚无领导品牌出现,而一个快速发展的大众化市场若无领导品牌出现,这个市场一定存在着巨大的机遇。正因如此,我们要开拓国内市场,进行品牌建设。但是目前孚日产能利用率几乎已达100%,事实上,为了给国内销售留出生产空间,国际上许多订单都接不下,生产计划已排到明年的5月份。为此,我们再融资,建设高档产品生产线,将毛巾生产能力由现在的4.6万吨提高到6.7万吨,装饰布生产能力由3220万米提高到3890万米。预计将会为公司带来约16亿元的年收入。

  据了解,作为家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孚日股份目前产品以出口为主,其中对日本市场的出口连续三年占中国对日本毛巾制品出口额的18%左右,同时2007年公司对美洲市场的出口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对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

  在扩大产品出口的同时,孚日股份自2006年,开始着力进行内销渠道的建设和品牌运作。公司充分利用产品门类齐全的优势,推出“大家纺”的概念,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一站式家用纺织品购物中心。目前,公司在潍坊、高密的旗舰店已开业;上海、北京的旗舰店选址工作已完成;济南、西安等其它省会的旗舰店和二级城市专卖店的选址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之中。据悉,公司计划2009年完成店面建设(包括旗舰店和专卖店)180家。

  在采用专卖方式的同时,孚日股份还与代理商、加盟商、大型超市等合作进行渠道营销。

  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进入家乐福、好又多、大润发、百盛等多家大型超市和商场。据了解,至2007年底,公司在商场、超市建立的销售网点将达850个, 到2009年计划达到2020个,届时公司内销收入预计可达11.5亿元,约为2007年的2.9倍,同时内销产品毛利率预计可达40%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孚日股份国内外销售渠道的扩大,对其生产能力的要求将不断提高,此次增发投资项目的陆续建成,将不断满足这一要求。而随着公司产销能力的不断提高,公司“大家纺”的形象也将会进一步得到提升。

  (林玫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