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ST黑龙 S*ST源药股改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0:07 证券日报

S*ST黑龙S*ST源药股改方案出炉

  □ 本报记者 张 歆

  临近2007年年底,S*ST黑龙(600187)和S*ST源药(600656)终于启动股改程序并同时披露了股改方案。

  S*ST黑龙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显示:国中(天津)水务有限公司同意进行股权分置改革,以豁免S*ST黑龙欠国中水务的部分债务作为对价支付给流通股股东,以换取所持非流通股股份的上市流通权,即:国中水务豁免公司由于委托收购3个水务资产股权所欠的收购款项17500万元,由于流通股比例为29.79%,流通股股东共获得5213万元的净资产,每股流通股获得0.5346元。公司经
审计
的2007年度中期报告显示每股净资产为0.33元,以获得的净资产值计算,相当于流通股每10股获付16.2倍的现有每股净资产,非流通股股东共支付5213万元。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不以控股权转移过户为前提条件。

  S*ST黑龙全体非流通股股东除将遵守有关文件所规定的法定承诺事项外,黑龙集团和国中水务对股份的禁售或限售还作出特别承诺:所持有的原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三十六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S*ST源药于2007年12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五届三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潜在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议案:包括资产无偿注入和业绩承诺。其中,公司潜在实际控制人麦校勋及第二大股东许志榕决定将其合计持有的

东莞市方达环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下称:方达环宇)51%的股权无偿注入公司作为股改对价,其中麦校勋注入44.1%的股权、许志榕注入6.9%的股权。

  根据有关资产评估报告书,以方达环宇截至2007年6月30日的净资产评估值58446.91万元为依据,标的股权对应的价值为29807.92万元。

  此外,麦校勋和许志榕承诺在未因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条件下,公司2008、2009年两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0000万元,若公司2008、2009年两年的累计净利润低于10000万元,则实际净利润与10000万元之间的差额部分将由勋达投资和许志榕以现金方式补足,具体支付时间为2009年度报告披露后10日内。

  麦校勋和许志榕同时还特别承诺:本次股改实施后,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自股改实施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此次股改方案中涉及的重大资产注入构成关联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ST黑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