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大洲A(000571)转让乳业公司全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2:1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大洲A(000571)转让乳业公司全部股权

  见习记者 仁际宇

  本报讯 新大洲A(000571)今日披露,公司子公司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牙克石煤矿拟将持有的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对外进行转让。其中,五九集团持有友谊乳业66.67%的股权,牙克石煤矿持有友谊乳业33.33%的股权。本次转让将通过议标方式进行,转让底价按照经审计友谊乳业净资产60%作价为1274.40万元。

  据了解,友谊乳业公司自成立以来,由于在品牌和营销网络上缺乏

竞争力,始终处于经营亏损状态,截至2007年6月末,累计亏损876万元。目前该公司还存在着奶源供应严重短缺,产品为单一的初级产品原料奶大包粉,附加值低,造成售价低于成本,经营亏损将会持续,这将会严重侵蚀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公司拟将友谊乳业公司从主产业中剥离,符合公司做强
能源
产业的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