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大洲A:低位煤炭股 下一只靖远煤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35 和讯

新大洲A:低位煤炭股下一只靖远煤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煤炭板块是近期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尤其是低价煤炭股,如靖远煤电,从7元多开始上涨,短短八个交易累计涨幅已超60%,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上涨气势凌人!而在靖远煤电带动下,盘江股份、安源股价等低价煤炭也明显出现连续放量上攻,大资金正在疯狂拥入!可以看到,靖远煤电连续涨停的加速走势正在打开低价煤炭股的炒作空间!新大洲A(000571),在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后,公司又欲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3亿元进行煤矿开采,煤炭即将成为未来的主营业务之一,一只正在转型介入煤炭业的低位煤炭股,而目前股价8元出头,与靖远煤电爆发启动价相差无几,有望成为大场外大资金重点介入目标,值得中线关注。

  低位煤炭股,下一只靖远煤电

  煤电联动、全球经济进入了资源高价时代、二季度基金增持煤炭股……,一系列因素正在推动煤炭板块的爆发,而低价煤炭股无疑将成为首,其中靖远煤电从7元多开始上涨,短短八个交易累计涨幅已超60%,近三个交易日更是连续涨停,让投资者看到了煤炭股也有凶悍的表现!新大洲A作为刚转型的正宗低价煤炭股,目前股价仅仅8元出头,有望成为下一只靖远煤电。资料显示,公司投资1.88亿元收购了内蒙五九集团78.82%股权和牙克石煤矿82.07%股权。五九集团主营煤炭生产,拥有采矿权资源5000万吨,探矿权资源16亿吨,牙克石煤矿主营煤炭采掘。随着公司的发展,资源将不断增加,而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上述两个煤炭公司产能仅为200万吨,与资源的拥有量极不匹配,只有扩大产能,才有利于合理利用资源。为此7月17日新大洲A公布了增发预案,将所募集3亿元资金将全部投入内蒙古五九集团及牙克石煤矿的扩建工程,用于牙克石煤矿一、二号矿井年产90万吨改扩建项目和白音查干煤矿年产60万吨矿井改扩建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企业年销售收入24660万元,可实现利润总额10821.85万元,投资回收期分别为3.9年和5.52年。在

摩托车产业盈利水平连年下滑情况下,利用现有资源,转型煤炭行业已成为新大洲A不二选择,低位煤炭概念股已呼之欲出!感受到靖远煤电有爆发力了吗?那么同样也能感受到仅仅8元多的煤炭新军新大洲A未来的爆发力!

  20亿元煤化工项目+上海本地地产

  在收购内蒙五九集团、牙克石煤矿的合同中曾约定,公司受让股权后3年内(约09年底),应投入不少于5亿元用于五九集团新煤炭资源的勘探和新矿井建设,投资不少于20亿元建设大型煤化工项目,一旦项目实施,对于新大洲A来讲,无疑前景一片光明!事实上,公司的煤化工计划早在进行之中,其在内蒙古牙克石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新大洲能源科技公司,进入煤化工和煤炭开采业务,经营范围为:电石、聚氯乙烯(PVC)等化工产品的生产,一旦项目展开,有望对公司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另外,公司的

房地产概念也值得关注,公司持有上海新大洲房地产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3500万元,在上海投资开发了“华庭苑”项目,项目总投资10948万元,建筑面积40644平方米。该项目于06年4月开工建设,现已封顶,预计07年8月末竣工,距离目前已不远,按新会计准则,到帐的房地产收入也有望给第三季度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煤炭支撑未来业绩,低位中线关注

  2007年4月28日公司曾公告,预计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1200万元。业绩变动原因:预计上半年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与牙克石煤矿将实现净利润2860万元,可见煤炭已成为支撑公司未来业绩最大因素,随着进一步进军煤炭领域,一个业绩稳定增长的煤炭龙头黑马正在诞生!二级市场上,低价煤炭股在靖远煤电三个涨停的带动下明显已吸引场外资金的不断加盟,而新大洲A,仅仅8元股价的煤炭新秀,有望上演克隆“靖远煤电”走势,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